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余杭援苍队员:以及人之幼,情深亦绵长

余杭援苍队员:以及人之幼,情深亦绵长

日期: 2021-09-18 来源: 苍溪教育 张平 分享:
【字体: 打印


川越千里情,杭广一家亲。余杭和苍溪两地认真贯彻落实东西部协作决策部署,各部门积极行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2021年6-8月,余杭援派苍溪的5位教师、4位医生、3位农科局科员共12位专技人才全部到岗。他们在短时间内,不断调整,适应当地气候条件和生活习惯,同时迅速进入角色,以极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开始了援助孤儿行动。

状元桥小学挂职副校长陈永远积极下乡调研学校工作,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些孩子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离家出走,有些孩子父母得病双双离世,有些孩子父母因意外事故不幸身亡,有些孩子父亲病故母亲精神不正常……成了孤儿。这些孩子虽然得到政府照顾,学习生活有了保障,但与其他孩子相比,缺少亲情关爱,生活条件仍然比较艰苦。面对这些孤儿,她萌生了帮助他们的想法,迅速召集余杭援派人员一起商量,大家积极响应。

在苍溪县教科局资助中心的协助下,他们与各学校班主任一起走访筛查孤儿。孩子们的住处散落在乡村各个角落,离县城动辄上百公里,大家没有怨言,积极配合。学生身份证、就读学校、年级、家庭生活照、班主任老师电话、家长电话、学生银行卡账号等多项信息,一一汇集起来。看到一张张信息表里拍上来的照片以及家庭情况,援川的12位专技人员沉默了,眼睛涩了,酸了,落泪了,大家一致决定,一定要努力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过上更好的生活。经过深入考虑,他们多方筹措募集,敲定孤儿补助方案:小学每年1200元,中学每年1500元,高中每年1800元,直到学生完成学业。

中秋节临近,陈老师和农业局的三位专技人员,来到龙山小学和龙山中学看望两位学生,同时还和孩子们进行亲切交谈。得知伏同学和李同学品学兼优,陈老师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并告诉孩子们,余杭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邀请他们寒暑假到杭州作客。李同学怀着感恩之心,给陈老师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立志要努力读书,长大当一名医生。

余杭援苍队员用自己的力量点亮了苍溪孤儿的梦想之灯。陈老师还发动自己在余杭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她的同学宋女士率先响应,决定资助14名孤儿。紧接着,她的同学俞春祥和周雪君也伸出援助之手。12名援苍队员纷纷表示,后期将继续在余杭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山里娃同样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