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小学2021秋英语组开展“学优课,做明师”研训活动

市实验小学2021秋英语组开展“学优课,做明师”研训活动

日期: 2021-09-17 来源: 实验小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上午,广元市实验小学英语组“学优课,做明师”研训活动如期举行,川北幼专6名见习生来校交流学习。本次研训活动集中观摩学习了重庆市巴南区融汇小学 廖云燕老师执教的《Bridges in Chongqing》一课。该课为阅读课型,内容选自五年级自编教材,讲述了重庆各式各样的桥梁。

廖云燕老师用游戏“翻花绳”翻出桥的形状,引入课题《Bridges in Chongqing》。通过教师的巧妙设问与引导,学生自读并观看视频,获取重庆桥梁数量和世界桥梁种类等信息。随后廖老师运用现代媒体技术引领学生走进重庆桥梁,他们先后认识了渝澳大桥、千厮门大桥、盘龙立交桥及其周边核心人文地标,学会了There is/are... This is... It connects___with___.等句式,做到了学好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最后的想象与介绍环节大放异彩,孩子们用自己创造的桥梁模型想象并述说着大美的未来重庆。

课后与会教师积极交流探讨。大家既关注该课的闪光点也聚焦局部发出不同的声音,在畅谈观课所得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本次研训活动以阅读教学为切入点,为我校英语阅读教学指明了方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