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召开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整顿暨“学党史 正师风 強师魂 ”专项治理推进会

朝天区:召开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整顿暨“学党史 正师风 強师魂 ”专项治理推进会

日期: 2021-09-16 来源: 朝天教育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915, 朝天区教科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教科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学校设分会场,民办学校教职工就近参会。全区教科系统共计1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科局机关党委书记何敏传达了全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推进会、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纪律作风整顿暨付建案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中子实验学校校长王国勇围绕如何抓师德师风建设,沙河小学校长龙勇围绕强作风、树新风、建设过硬师资队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全国优秀教师刘三训以《踏实工作 攒劲前行》为题就以德施教、爱岗敬业,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胡守奎通报了区外3起、区内5起关于师德师风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主要涉及酒驾、违规补课、猥亵学生、金融纠纷、赌博等方面。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王发全安排部署了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整顿和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回顾前期工作。他指出,自今年79日以来全区教育系统在作风纪律整顿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二是再次明确“为什么”。他指出,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大会精神及市纪委、市局相关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巩固朝天教育良好生态,进一步营造朝天教育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环境的客观需求。三是重点盘点“有什么”。他指出,当前全区教育系统在职业倦怠、不思进取,能力不足、业绩平庸,不深不细、作风漂浮,有禁不止、违纪违法四个大方面的20个问题。四是再次明确怎么做。他指出,全区教育系统以案促改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重点从加强领导、自查彻改、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和逗硬查处五方面开展工作。他强调,本次整顿不是一阵风、不是走过场,不是搔搔痒、而是要深度触及灵魂!要建账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通报一批。要拿过程说话、拿数据说话、拿效益说话,用以上这些量标来直观验收成果。

区政府办副主任王健提出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要通过纪律作风整顿,破立并举重塑师德师风;要通过纪律作风整顿,强身健体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坚决根除教育系统的顽瘴痼疾。要务必找深找准问题,突出行业主体,切实解决好行风政风问题;要突出“日常现象”,切实解决从严治教的问题;要突出基层基础,切实解决规范管理的问题;要务必整改终端见效,务必根本改变行风。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纪律作风整顿、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切实强化行业系统监督执纪问责;要着力推动纪律建设常态长效发展。 他强调,本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师德师风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全区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动真碰硬、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塑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整顿取得实效,真正办好朝天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