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携手多家爱心人士深入旺苍开展走访助学活动

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携手多家爱心人士深入旺苍开展走访助学活动

日期: 2021-09-16 来源: 旺苍教育 胡兴菊 分享:
【字体: 打印


大爱无疆,感恩有你!9月11日至14日,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社会服务委、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助力翱翔助学协会、深圳市慈善会·开普威汀基金、旺苍县春雷爱心协会携手开展了为期4天的贫困学生走访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贾健,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员会主委、县科协主席马丽,县教育工会主席张琴参加见面会,资助中心全体成员参加走访活动。

9月11日,走访组一行在吉尊玛慈善基金会主任黄湘森的带领下,不远千里来到旺苍,不顾旅途劳顿,先后到东城中学、职业中学开展学生摸底,加班到晚上12点对217名高一学生进行了分组,并做好第二天走访准备工作。

在走访期间,黄湘森一行共分成了7个小组,分别深入到旺苍各乡镇实地走访学生,核实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他们自己驾车,在不熟悉的山路上飞快的前行,从早到晚,走了这家又赶另一家,每到一家,都与学生家长亲切对话,了解家庭收入和家人健康状况,他们把每一个山里娃都装在了心里。晚上回到宾馆,还对白天走访学生的资料整理上传,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点。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就走访了217名孩子。“不是不觉得累,而是觉得时间很珍贵,因为贵州的孩子还在等着我们......”就是这群人从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的一种新时代的社会担当和忘我精神,他们心怀大爱,引领生命走向诗和远方。
9月14日,根据走访情况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最终决定对99名学生进行资助,每学期每人1500元资助金。先后在三所高中学校召开了受助学生见面会。见面会上,黄湘森、梓琴、赵先建、何莺、肖贺、唐英跃、陈娅、梁丕君......一个个可爱的名字走进了学生的心里,他们鼓励的话、期望的话如涓涓溪流滋润着他们的心灵。
因为你需要,所以我存在!他们不仅仅为了名册上的孩子,在走访中还遇到很多感动。唐英跃在檬子乡遇到一位小女孩,她生在一个非常贫困的家庭里,在与小女孩谈话中,“我想有个不会因为工作忙而没时间理我的叔叔或阿姨帮助我......”小女孩这句话让他眼睛湿润了,他决心帮助小女孩健康快乐成长;在高阳小学,他遇到了带着瘫痪父亲上班的年轻老师,他为父女俩相依为命的事迹所感动,当即帮助老师完成一个心愿,给父亲买把电动轮椅;他看到高阳小学教室里陈旧的桌凳和电脑,随即表示为了孩子们快乐地学习,帮助他们补充电脑和更换学生桌凳。

肖贺,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几天来,她表现出了女孩子少有的坚持和韧性,白天开车去乡镇走访,晚上为学生做心理疏导,每天都累得有点虚脱,尽管谈到很晚,但她绝不敷衍。在见面会上,肖贺从小处切入,巧妙引导学生要自信自尊自爱自强,用一种特别方式,既保护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又为孩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一堂堂特别的心理疏导课,让学生们眼里有泪、心中有光。

他们这一群人,用神奇的爱的力量燃起生命之火。在旺苍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因分享与传递而愈发丰润浓郁。他们心中都装着大爱,为旺苍贫困孩子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为旺苍所有孩子心里种下了爱和希望的种子,为旺苍教育事业增添了一份力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