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来,我将继续逐梦飞翔!” ——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自信阳光的学生张孟晗

“未来,我将继续逐梦飞翔!” ——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自信阳光的学生张孟晗

日期: 2021-09-15 来源: 母剑勇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大学梦!”2021年高考,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学生张孟晗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张孟晗手捧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回忆青春静静流过的奋斗岁月,在日记本中写下:“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未来,我将继续逐梦飞翔!”

“心中有梦想,不怕任何困难”

张孟晗是一个性格坚强、勇敢逐梦的阳光少年,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为之所付出的努力,都能感受到他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高中不仅是最好的学习时光,更是逐渐完善自我人格的必经之路。”进入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张孟晗明确了自己的逐梦方向,他说:“圆梦清华,是一份喜悦,也是我奋力逐梦的见证。”

刚进入高三后不久,张孟晗放假时在老家遭遇车祸,右小腿骨折。张孟晗不仅要忍受身体的疼痛,还担心影响学习。手术后,张孟晗不顾父母的反对坚持到学校上课。母亲陪着儿子返回学校,3个月的康复期,张孟晗一直坚持住校,母亲在学校附近租房,每天做好营养饭菜送到学校。期间,张孟晗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不懈努力,争分夺秒地学习。

“天立学校的学习氛围浓厚,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前途拼搏,让我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与力量!”张孟晗说,“从立志清北到圆梦清华,是老师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勇气,也是同学之间相互激励的结果,老师和同学让我找到了学习方法。”

在张孟晗眼里,拼搏奋斗的高中生活是他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是他人生中充满意义的一段旅程。

“如果不努力学习,太对不起老师的付出

“如果不努力学习,太对不起老师的付出了,所以,每次早自习,我都是前三名到教室。”张孟晗回忆道,班主任甄世恒的倾心付出与专业指导,让他逐渐认识到自己的潜能还可以再挖掘。

刚开始进入天立学习时,张孟晗适应很快,学习成绩逐渐上升,小腿受伤后,高三前几次考试成绩不稳定。张孟晗的老师们按照“逆商”教育理念,耐心教导,逐渐让张孟晗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参加励志远足,体验团队合作精神;聆听教授报告,感受学术大师的风范……“在天立学到了如何高效学习,不断寻求更好的学习方法,这对不断提升自己的成绩很有帮助!”张孟晗说:“学校不仅注重文化成绩,还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让我变得越来越优秀。”

培养自律性,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张孟晗同学思想素质好,学习自律,成绩优异,懂得感恩,是一个阳光聪慧的孩子。”这是甄世恒对张孟晗的评价。

学习中,张孟晗注重培养自己的自律性,不断提升学习效率。在广元天立国际学校学习以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处于较稳定的上升状态。即使有短暂的低谷期,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也能迅速调整心态,走出学习困境。

学习没有捷径,张孟晗认为,脚踏实地,合理、高效利用时间,讲求学习方法很重要。该休息的时间一定合理休息,熬夜对提高成绩并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善用错题本反思总结,分析错题的原因,了解哪方面需改进和提高,这样会事半功倍。

满怀感恩之心,追逐更美好的未来

“感谢母校辛勤培育,感恩班主任以及各位老师对自己在心理和学业方面的精心辅导,我会永远铭记于心,这也将是我今后成长的不竭动力!”张孟晗对自己在天立的成长感恩于心。

对于张孟晗圆梦清华大学,他的父母表示:“孩子圆梦清华大学,我们全家都很感激广元天立国际学校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老师们敬业、有耐心,特别在孩子腿受伤,临近高考前对孩子的心理鼓励,让我们很感动。”

“高中学习不仅让我取得了高考好成绩,而且让我拥有了让自己走得更远的力量。”这是张孟晗高中学习生活最大的感受。未来,他将会把“拼搏进取,不怕困难”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命中,满怀感恩之心,不断努力学习,去追逐更美好的未来。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