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第二届五个“十佳”表扬大会召开

旺苍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第二届五个“十佳”表扬大会召开

日期: 2021-09-13 来源: 旺苍融媒体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9日,旺苍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第二届五个“十佳”表扬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两个大计”、坚决落实“九个坚持”,学深悟透市县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工作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不断优化和提升旺苍教育发展体系,着力建设优教旺苍,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贡献教育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放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旺苍县第二届十佳教师、十佳学科带头人、十佳班主任、十佳校长、十佳学校的通报》,并进行了颁奖。

唐文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所有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鼓励广大教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文辉指出近年来,旺苍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出台教育强县19条措施,全县办学环境显著改善、师资力量持续增强、教育质量显著提升、教育品牌全面擦亮、教师素养全面提高、“五育并举”成效突出、心理健康教育成效初显、教育综合改革蹄疾步稳、学校治理水平稳步提升、全民尊师重教氛围浓厚,有力推动旺苍教育事业持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十四五”期间,教育工作总体思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创新,不断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深入开展学位质量品牌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四治五提”工程,不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唐文辉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旺苍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加快建设优教旺苍。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县的核心内涵和核心要义,清晰认识自身在办学条件、教学活力、教育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按照“十四五”期间教育工作总体发展思路,实现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办学层次和师资水平的四个新提升,不断完善现代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水平,着力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要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谋篇布局,不断优化和提升旺苍教育发展体系。坚持公益公平,围绕城区、乡镇和农村教育的不同侧重点,统筹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和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管理,构建优质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坚持立德树人,以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基、美育为要、劳育为养的教育理念,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坚持应用导向,健全“双培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双训型”基地企业合作,大力推进职教园区建设,构建旺苍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大力实施“四治五提”工程,全力促进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着力推动“四治”教育一体化管理。坚持校长治校,严格按照“好校长”标准,选拔好、培训好、使用好、管理好校长,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校长队伍;坚持教师治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教师提能培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关心关爱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学生治学,坚持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关心关爱学生,着力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切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家长治家,强化家校配合,鼓励家长参与学校监督和管理,让家长参与到教育中来。扎实做好“五提”工作,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普惠面、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度、提升高中教育多元化、提升职业教育融合度、提升民办教育规范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营造全民重教、全力支教、全心为教的浓厚氛围,大力保障优教旺苍建设。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大力宣传教育事业成果,形成全民重教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要求,逗硬落实教育强县“19条”措施,严格落实教育经费保障,着力构建全民支教格局;充分集聚各方力量,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坐立解决教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减轻教师负担,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着力构建全心为教服务体系

唐文辉希望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广大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信仰坚定的忠诚之师;要涵养高尚情操,切实加强自我修养,持续锻造品质、砥砺品行,做为人师表的灵魂之师;要练就扎实学识,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做博学笃行的智慧之师;要永葆仁厚之心,树立开放包容的价值取向,关爱、尊重每一个学生,做爱岗敬业的奉献之师。

大会还宣读了2021年广元市农村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校长、模范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立德树人关爱学生好老师获奖名单和2020—2021学年度素质教育考核获奖通报;东河镇、校长代表、教师代表、教育局作现场发言;县级相关部门作书面发言。

县领导杨光辉、邹贵平、向勇、李剑、夏静、何春晖,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乡镇负责人,教育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责任督学、学校正副校(园)长等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