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小学数学组聚焦“课堂教学规范”集中研训

市实验小学数学组聚焦“课堂教学规范”集中研训

日期: 2021-09-13 来源: 实验小学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课程改革的基本理念和要求,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常规,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深化广元市实验小学“营养课堂”新理念,并将教学各环节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我校全体数学教师于202199日下午齐聚逸夫楼一楼开展了“课堂教学基本规范与能力要求”集中研训。

市级名师、数学教研组组长刘砺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安排了2021年秋季教研活动的具体分工和任务要求,同时寄语年轻教师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水平。

市实验小学教务处副主任佘慧蓉老师给大家作了《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与能力要求》专题讲座。佘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省教育厅的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省教育科学院《四川省普通中小学各学科课堂教学要求(试行)》三个文件。文件鲜明指向,要聚焦课堂,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新时代的教师不仅要具备学术素养、政治素养、人文素养、国际理解素养、问题素养等,更要修炼教学基本功,树立儿童视角、生活视角、尊重视角,以学为中心,展现数学浓郁的学科味道。数学是科学之母,思维之王,具有特殊的学科育人价值与功能,数学教师更应明晰责任,冲锋在教育竞争时代的前线。

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市级名师卢艳华从努力学习课程标准,规范教学要求;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课堂教学评价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当前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发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双减”政策的号召下,我们所有老师更要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提高学养功底,规范教学行为,以学为中心,确保学生掌握扎实知识,养成良好习惯,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教师。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