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召开教育提质工作大会

青川县召开教育提质工作大会

日期: 2021-09-13 来源: 青川县教育局 范仲文 杜建华 蒋玖珍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0日,青川县教育提质工作大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后发赶超、勇争一流,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方甫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广元市农村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和模范班主任的通报》和中共青川县委、青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至2021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龙兆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川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也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创先进,为青川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龙兆学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的推进力度、前所未有的投入强度,高位推进教育均衡发展,重教兴学氛围逐渐形成,城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师队伍活力显著增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教育发展还面临着不少问题。

龙兆学强调,未来几年,青川教育要实现“教育提质,后发赶超”,必须全面完成以下目标任务。一是教学质量要大幅提升。二是生源回流要逐年增加。三是队伍建设要加大力度。四是教育设施要全面达标。五是管理水平要进入一流行业。六是办学品质要显著提高。七是经济带动力要不断提升。八是尊师重教氛围要更浓。

针对青川教育发展思路与战略,龙兆学强调,要加大教育投入,设立教育教学质量奖基金,足额保障教育经费,完善办学成本合理分担机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要形成质量激励,重奖教育教学质量好的学校、校长和教师,健全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高级教师聘后管理、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及时免职调整不合格校长,对不合格教师淘汰或转岗、高职低聘。要提升教师素质,教师培训“充电”要及时,跟踪视导要有效,广泛开展教学“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和项目化的培训。要强化保生保学,及时完善保生保学考核激励机制,广泛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坚决打击为县外学校招生代言的人,坚决打好生源保卫战。要充分挖掘优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快布局调整,做好抓两头带中间各项工作,突出片区示范校建设。要持续优化环境,构建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公交运力保障、食品安全监管,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对“五项管理”,建立常态化听评课制度和随机推门录课晒优秀课曝问题课机制,各级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关心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龙兆学强调,要加强作风纪律整顿,大力弘扬“两幅标语”精神,奋力开创青川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提升常规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研究,完善制度机制,向管理要质量。要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三名工程”,打造青川教育的骨干力量。要提高教学质量,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全面推进各类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要形成工作合力,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政治共识和具体行动,大力支持教育工作、服务教育发展,开创“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执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全县各学校校(园)长,县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及各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