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宣誓仪式

利州中专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宣誓仪式

日期: 2021-09-12 来源: 利州中专 董伟华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集中展示我校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202199日,利州中专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暨师德师风宣誓仪式,学校全体教职工及300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杨元应邀出席,校领导杜建新、杨雨亭参加,副校长赵刚主持活动。

活动之前,播放了暖场视频,一张张教职工生活与工作的照片,温润心灵,唤起心底最幸福的回忆。同时,班子成员一一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加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学生代表孙明君、杨天一、吉斯色沙、日布聪日为教师节献词。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利州中专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雨亭在宣读《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前,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始终清醒认识、警钟长鸣、始终站得稳、靠得住;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则规范,明确边界边线,明晰红线底线;三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大力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以案促改工作,教师要管好自己,干净清白做人做事。他温馨提醒教师节将至,大家要严格职业操守,不能收取学生或家长赠送的鲜花、礼品等。

杨元、杜建新、赵刚、杨雨亭为30名优秀教师颁奖,为青蓝结对的16名新进教师颁发工作牌。优秀教师代表杨娟、退休教师代表罗吉秀、新进教师代表李苗分别发言。

青蓝结对的新教师向老教师行拜师礼,老教师向新教师赠送书后,教务科科长郑敏带领全校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宣誓。

党委书记杜建新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指出,人民教师是无私奉献的楷模、是履职尽责的楷模、是创新开拓的楷模。全校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甘于平淡尽职尽责,取得了骄人成绩。招生取得新突破,年度考核多年第一,对口高考医学类本科上线全省第三,医学、建筑、汽车三个实训中心硬件条件不断提升,护理省级示范专业项目有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档升级等等。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既干好利州中专自己的事,更主动服从市委市政府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奉献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杨元祝全校教职工教师节快乐!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他对学校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始终牢记教师的历史使命,主动担当时代重任,做到奋发图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二是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创新发展职业技能,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三是要持续加强师德修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涵养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他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在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学校能够抓住机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广元职业教育学校。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