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苍溪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日期: 2021-09-10 来源: 苍溪教育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9日,苍溪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苍溪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各中小学(幼儿园)设分会场,县委书记张世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任云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汀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苍溪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21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及重教兴学、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大会为重教兴学和招生考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县教科局、县市场监管局、优秀教师代表、校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县委书记张世忠在讲话中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县教科系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国之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教育环境不断优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素质不断增强,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教育影响不断扩大,教育改革不断深入,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全县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同时,我们要把握好主流与支流、质变与量变、当前与未来之间的关系,辩证分析教育事业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抓早抓小抓在经常。人人成为推动发展的参与者、构建和谐的建设者、红军精神的传承者,苍溪教育必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就做好下一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逐步完善教育基础,积极回应教师诉求,扎实推动苍溪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全县教育战线的同志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正视差距才能缩小差距,正视危机才能克服危机。当前,我县教育事业在全市虽然保持了领先地位,但与教育发达的周边地区相比,差距仍然明显,本地学生资源外流现象严重。下一步,要毫不放松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各类教育提升、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推进特色办学模式、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全力以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持吃苦者吃香导向,建立差异化绩效考评机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机制;坚持办优质教育导向,建立激励帮带机制;坚持清廉守正导向,建立常态监督机制。要积极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审美素养、弘扬劳动精神。要全面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播撒师爱、守好师风,自觉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民族复兴大计,事关各行各业发展前景。全县上下要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凝聚共识、汇聚合力,齐心协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各乡镇、部门要把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当成重要职责,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要强化协同配合,汇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形成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县教科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各类学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学校支部、每名教师党员,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校工作各个方面。各级学校党组织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好方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扎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大会结束后,张世忠、任云、李汀、陆洪辉、黄中华等县领导集中看望慰问了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离退休教师代表,并送去节日慰问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