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董里: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 奋力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

董里: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 奋力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

日期: 2021-09-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讯 记者 蒲洪旭 汪江婷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受市委书记邹自景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看望慰问了全市农村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校长、模范班主任代表,并出席广元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会议宣读了2021年农村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校长、模范班主任表扬文件,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参会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董里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优秀校长、模范班主任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教育战线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美好的节日问候,向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教师、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董里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广元发展宏图,确立了“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提出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建设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全市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挑起来,把教学质量这个第一要务抓起来,把办学条件这个短板弱项补起来, 把教师能力这个关键要素提起来,把服务发展这个使命担起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进四川知名教育高地建设。

董里强调,教育是最光彩的事业,教师是最神圣的职业。广大教师要志存高远、敬业乐道,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带头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要严谨笃学、为师为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涵养求真务实和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向往。要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钻研教学。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对教育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社会各界要积极关心、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切实为广大教师和学生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吴桂华主持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广院校、市直属学校校长(书记),优秀农村学校教师代表、教育高层次人才代表、在广院校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