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农科院专家把脉问诊助力昭化区教育局帮扶村桑果产业发展

省农科院专家把脉问诊助力昭化区教育局帮扶村桑果产业发展

日期: 2021-09-02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张誉文 李娟 分享:
【字体: 打印

“桑果产业发展要求我们要科学的管理,因时、因地制宜。当前整园处于新梢抽条期,不适宜使用除草剂;根系衰弱,不宜采取地下施肥……”在昭化区教育局乡村振兴帮扶村清水镇傲盘村长粒果桑种植示范基地,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专家边拯正在详细讲解桑果产业种植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降低发展风险,拓宽增收渠道,推进果桑产业规模化,近日,昭化区教育局帮扶干部联合村干部主动邀请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技术员边拯对长粒果桑秋季管理要点进行技术指导。

边拯就该园存在长期管理不合理、夏伐枝条时间滞后、秋梢抽条太晚等现阶段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在初秋阶段加强管理对傲盘村果桑种植技术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针对肥效结构、病虫害防治、抹芽搬梢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方案。

“非常感谢省农科院技术员边老师对我们进行果桑种植技术指导。作为村上的果桑种植技术员,我一定把学习到的科学种植方法、技术手段运用到实际中去,希望我们村往后的果桑种植更有成效。”傲盘村果桑种植技术员梁学林说道。

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把脉问诊助力桑果产业规模化发展只是昭化区教育局帮扶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自昭化区教育局驻村帮扶清水镇傲盘村、香溪村以来,按照即定帮扶目标,重点抓好产业帮扶,发展当地桑蚕、烤烟、柑橘等特色产业,鼓励创业办厂。同时大力推进素质帮扶,进一步加大对当地农民的素质和技能培训,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增加劳务收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昭化区教育局帮扶干部以产业发展为总抓手,抓实乡村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