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把优秀当成习惯!”——记广元外国语学校奋进求学学子徐亮

“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把优秀当成习惯!”——记广元外国语学校奋进求学学子徐亮

日期: 2021-08-31 来源: 秘书科 母剑勇 广元日报 汪江婷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暑期,对于广元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生徐亮及其家人来说,都是无比喜悦的日子——徐亮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专业录取。

阳光男孩徐亮在受到各方赞誉时,悄悄在日记本上写下:“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把优秀当成习惯!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开启更为广阔的天空。”

“开始时,我的学习没有目标,成绩也不理想。”徐亮回忆道,“但是广外的老师们一直没放弃对我的耐心指引和教导。高二时,一次以理想大学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让我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方向。”虽然那时高中学习阶段已过半,但是徐亮没有气馁,在各科老师的鼓励下奋力直追,学习成绩逐渐提升,模拟考试的分数也越来越接近他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以往的录取分数线。

“理想教育让我确定了考入清华大学的目标”

刚进入广外时,与其他初中知识扎实的同学相比,徐亮的综合成绩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语文、英语这类重在积累的语言类学科是他的短板。适应了广外的学习模式后,徐亮的学习成绩逐渐提升。“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尤其是老师们开展的理想教育,让我确定了奋力考入清华大学的目标,从此以后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大幅度提升。”徐亮说。

徐亮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同时与他个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刻苦努力密切相关。理想大学目标明确后,徐亮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地扎扎实实进行落实。班主任张晓勇对徐亮的评价是:“聪明好学,阳光开朗,有坚定的求学信念,遇到学习困难,不退缩,敢于克服困难。每当有困惑时,他都及时向老师请教;每当有同学请教时,他都热情地予以回答。”在广外的三年学习中,徐亮不仅学习成绩有了大幅提升,他爱好的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运动技能也都得到强化,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节、艺术节等活动,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

“保持主动学习的心态,对学习提升很关键”

徐亮认为,要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心态十分重要。如果总是“想赢怕输”,那么就很可能输;如果是想着“怎么赢”,就能努力寻找“赢”的途径和方法,自然能以沉着的心态面对变化多端的问题,从而找到最优解题思路。

刚进入广外时,徐亮的心理有些惶恐与不安,除了即将要迎接与初中截然不同的高中生活,更多的是周围的同学都很优秀,他时常会担心自己掉队。徐亮没有被这些担忧困惑,反而逐渐形成了主动学习的观念,并让主动学习成为常态。建立了这样的学习理念,让徐亮平稳地完成了初升高的过渡,很快适应高中生活,并且把高一的基础抓扎实,从而让高二高三的学习更顺利、更高效。正是因为徐亮一直保持着主动学习的心态,让他学得更多,思考得更多,积累得更多,直面高考的信心也倍增。

除此之外,徐亮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做到多思考,多深入,做到触类旁通,具体而言就是“要一边学习一边思考,不断反思自己的学习模式和状态,善于从错误中总结教训,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方法。”

“感恩母校,我将永远铭记于心”

“总以为时间过得很慢,然而很快就要说分别了,对母校广外,心中有太多不舍。”徐亮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曾经,清华对我而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我做到了梦想成真。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广元优质教育让我成才!”

翻开徐亮的日记,他写道:在高中的学习生活中,我最忘不了的是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营造的浓烈的学习氛围。老师们的亲近体贴、细心负责,同学们的互助共勉、团结友爱,让我有了直面挑战、不怕困难的积极乐观的状态,这样的学习环境是多姿多彩的,是令人斗志昂扬的,是富有青春活力的,每一个人都有理想目标,都不甘落后,共同组成了一个无比优秀的集体,在高中能成为这样优秀的集体中的一份子,我感到十分幸运……

今年秋天,新的一页就要翻开,新的旅途就要开启。徐亮坚信,在清华大学这个人才济济的地方,他定能“立大志,练实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说:“我要用汗水浇灌自我,用勤奋磨练自我,用辛劳铸造自我,拼搏出未来,为自己争气,为广外争光。”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