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市2021年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2021年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4-02 来源: 体卫艺科 刘柳 分享:
【字体: 打印

全市2021年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深化“五育并举” 落实立德树人

4月1日,全市2021年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加深入推进“五育并举”以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教育高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督学唐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市教育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了一场硬仗、恶仗和阶段性胜仗,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两不误、两促进”。学校体育以赛育人再上新台阶,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教体合作、地方支持、经费共筹、赛事多样”的整体格局初步形成。艺术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全市基本建成“学业指标+基础指标+发展指标”的科学实用的艺术素质测评体系。2020年高考,全市艺体考生双上线人数、艺体专业的名校录取人数大幅增长。学校卫生及国防教育工作有力有序,疫情防控科学高效、“医教融合”、联防联控体系初步建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肥胖防控和防艾、禁毒等学校卫生工作稳步推进,新生军训规范有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学校体卫艺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体育卫生艺术和国防教育摆到全省、全市大教育中来谋划,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中来思考,牢牢把住新时代学校体卫艺和国防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赓续广元教育奋斗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在体教融合发展路径中强化学校体育育人功能。中小学校要不断巩固体育教学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开足上好”体育课为标尺,充分保证体育与健康课程的“五落实”;高校要畅通校园体育与专业体育、职业体育、社会体育协调互动的通道,开展分专项、分阶段、分层次的高校体育教学,调动学生运动潜能,培养体育兴趣。要在职能转变中加强学校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与能力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大卫生人才培养和校园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大力推进美育高质量发展,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突出广元地方文化特色,构建面向人人的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推动将美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在制度完善中狠抓学生军事训练规范管理,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示范(特色)学校创建及工作典型推广。

旺苍县教育局、利州区教育局、广元中学、苍溪县城郊中学、广元天立国际学校作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广元市2021年普通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招生办法》、2021年艺体主要赛事活动安排等进行了讨论。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区教育(教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市直属学校、驻广高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