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

苍溪县: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

日期: 2021-03-29 来源: 苍溪教育 李靳 分享:
【字体: 打印

3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全县学校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

禅林小学开展“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引导师生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一是举办《安全就是生命》主题安全教育讲座。宣讲交通、饮食、活动等安全知识,引导师生做“平安家庭”的维护者、“平安校园”的参与者。二是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仅215秒,撤离迅速,行动统一,达到预期目标。三是观看安全主题表演。五年级同学表演快板《安全知识儿歌》,化枯燥的安全知识为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大大激发师生学习、掌握安全知识的兴趣,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江南小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做平安校园的维护者、参与者,夯实平安校园构建基础。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宣讲森林防火安全、交通安全、春季传染病预防以及校园霸凌预防。二是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办黑板报,让学生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灾害预防能力。三是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

陵江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开展一次安全主题教育。结合各班幼儿自身特点,利用实地演练、情景表演等直观生动的形式,进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拐骗和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普及。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各班自选防火、防震、防暴等演练内容,重点熟悉安全出口与撤离路线,引导幼儿在紧急情况下有序迅速撤离,掌握逃生技巧。 收看一次安全教育节目。观看相关安全教育节目,通过节目中的典型案例,学习应对潜在危险措施。

晓古街幼儿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引导幼儿掌握防范欺凌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各班组织观看安全教育平台“预防校园欺凌教育”视频,开展课堂教学,进行预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

田菜小学开展流行性疾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县疾控中心、东溪卫生院专业人员走进课堂,向广大师生宣讲流脑、肺结核、腮腺炎、水痘等疾病的防治知识,发放《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宣传手册》,“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

茶店小学举办《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美丽童年》主题安全教育讲座,组织师生安全教育平台完成专题活动授课、学习,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家校联系平台向全体家长推送一封安全告知书等,开展“让我们一起预防和制止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提高师生防范欺凌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龙山中学通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森林防火演讲比赛以及防火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认识火灾产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和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理等,引导师生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文明祭祀,远离烟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白驿中学开展应急演练。第二节课时,随着一阵急促警报声,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选择安全位置抱头蹲下。随后,学生沿着楼道、楼梯,快速地离开教学楼,有序地疏散到学校后操场。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及“受伤”人员,并及时的上报演练总指挥。救护组及的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护。整个演练指挥严密、响应迅速、方法科学、疏散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