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教科所到利州中专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广元市教科所到利州中专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日期: 2021-03-24 来源: 利州中专 徐敏 分享:
【字体: 打印

322日,广元市教科所职教室主任魏元春、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王恒满带领视导组成员,采取随机推门听课的形式,到利州中专开展教学视导工作,并在听课结束后召开了教学视导意见反馈会,视导组、被听课教师、利州中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视导组成员一一反馈了听课情况,对利州中专老师的职业素养、课前准备工作、课程中重难点分析、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立足高考,增加学校文化基础课课时,适当减少每节课知识容量;二是要针对学生基础较差的实际,设置合理的教学目标;三是要加强高考考纲的研究,提高教学目标的达成度。

魏元春指出,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势头良好,中高职、本科、研究生升学通道渐次打通,中职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要重点落实在课堂教学改革上。学校要充分尊重学情,强化备课管理,重视升学质量,加强学校常规管理和课堂研究,注重基础学科的补差和提升,最终实现学校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的双提升。

王恒满强调,一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教学质量,加快落实分层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二是加大考核力度,认真落实教师评价制度,促进教师成长;三是办出特色品牌,体现出国示学校的专业特色、管理特色。

利州中专副校长赵刚感谢视导组的中肯建议,希望继续加强对学校的教学视导工作。他指出,学校希望继续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合力,让职业教育在社会上发出更有力的声音。赵刚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教学标准落实,立足三教改革,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最终通过课堂改革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