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赴旺苍开展“同心树人”教师培训活动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赴旺苍开展“同心树人”教师培训活动

日期: 2021-03-23 来源: 旺苍教育 胡兴菊 分享:
【字体: 打印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赴旺苍开展“同心树人”教师培训活动

“我希望通过开展‘同心树人’教师培训活动,让旺苍教师真正学有所得,把学到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活动中去,让广大学生受益......”副县长张红喜在小学语文教师培训开班典礼上提出殷切希望。

3月18日至20日,浙江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宁波市委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带领浙江教育专家一行11人到旺苍开展第六期“同心树人”教师培训,活动分别在佰章小学和东城中学举行。

开班典礼及小学语文教师培训活动在佰章小学举行。活动通过旺苍、浙江两地教师的同课异构,专家上示范课、聊课、专题讲座等形式,让我县教师和浙江的专家们面对面交流,从实际课例中探讨教学方法、掌握教学技能。

五位专家以《阅读改变生活,课堂提升素养》为题,开展了聊课活动。以座谈闲聊的方式,引导全县小学语文老师明确小学阅读的重要性,只有学生爱上阅读,才能提升综合素养,要带领学生阅读、悦读,让阅读成为学生的一种生活习惯,为一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文基础;用自身成长经历来鼓励老师们大胆创新,探索有效个性化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激情,构建高效课堂。让每位参培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技能及综合素质、修养等方面都获得了新的提升。

在东城中学举行的东西部浙川教育协作旺苍县小学管理干部培训会上,专家们通过循循善诱、旁推侧引的讲座,从学校管理、校长的使命、班级管理、教师培养和学生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展开,既传达了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策略,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20日下午,举行了东西部浙川教育协作签约和捐赠仪式。在九三浙江省委的帮助下,促成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属小学与旺苍县嘉川小学、湖州市德清县秋山中心学校与旺苍县木门小学、衢州市实验教育集团新湖校区与旺苍县普济小学缔结友好联盟学校。设立“张瑞旭委员工作室”,并向旺苍教育捐赠专项基金10万元,搭建起携手优秀专家、名师团队的桥梁,资金将用于后期选派学校管理干部到浙江相应学校跟岗培训学习。

叶正波在讲话中提出希望,作为一个好老师,一要有爱心,要有无私奉献精神,热爱本职工作,关爱每一个学生;二要有进取心,善于带着问题学习,勤于思考,在工作中不断提炼总结,与学生共同成长;三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脚踏实地,力戒浮躁,克服困难,改变现状,希望全体校长专注于学校管理,教师致力于学生教育。要把本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他表示,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将一如既往地与旺苍教育携手共进,助力旺苍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燕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们一致表示对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叶正波一行的辛苦付出和九三学社中央及其各级组织,始终心系红色革命老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师资培训、捐资助学、基础建设、资源引进等方面给予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黄燕希望结对学校要倍加珍惜机遇,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水平;希望参加培训班教师要把所学到的先进课堂教学和教育管理经验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希望全县师生感恩奋进,励精图治,严谨求实,把这份恩情化作自强不息、奋发上进的不竭动力,全力推动旺苍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县各小学(含九年制学校)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科室主任,全县小学(含九年制学校)一、三年级语文教师320人参加培训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