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21-02-20 来源: 机关党办 蔡邦金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19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成员、班子成员、调研员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廷全(主持工作)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了218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黄廷全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切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一是组织一次学习。认真学习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的通知》《中共广元市纪委通报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学习,让大家明规矩、知戒惧、存敬畏、守底线。二是开展一次谈话。局班子成员要组织分管领域负责同志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做到防微杜渐、拒腐防变。三是盘点一次清单。各班子成员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全面梳理,严格管控分管领域风险点,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四是查找一次短板。认真查找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整改提升。五是开展一次活动。以师德师风师能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员全面全程开展为期一年的行业系统专项治理。

黄廷全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要以“三牛”精神为指引,做到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为全年工作起步奠基。二是要认真谋划,抓实做好开学工作。做到决策科学、准备充分、督查到位。当前要常规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准备工作。三是要千方百计抓好一年一度的高考这一“牛鼻子”工程。四是要促进包括普职两类高中在内的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五是要齐抓共管,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强化对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集中精力于基层基础、常规常态,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