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疫一线党旗红

战疫一线党旗红

日期: 2021-02-20 来源: 工委办 杨力 分享:
【字体: 打印

战疫一线党旗红

——广元市直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疫工作侧记

“今年春节是个特别年,市直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广过年,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教育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廷全如是说。

一呼百应,市直属学校106个基层党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应战,凝聚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在校园里,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闪闪发亮。

筑牢防线,主动谋划

春节疫情防控以来,市委教育工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部署落实、督查整改同频共振,以“清单制+责任制”要求,聚焦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以实际行动争当疫情防控先锋,树立教育人良好形象。

15所市直属学校党组织第一时间印发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过印制宣传单、学校官网、家长QQ群、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倡导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

市八二一中学党委制作了《教职工寒假防疫怎么做》和《学生及家长寒假防疫怎么做》。市利州中专、市零八一中学党委(党总支)重新调整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化校园假期安全分工,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党员突击队。

广元中学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四川省广元中学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联系网络工作方案》,学校党委组织各处室、年级党员教师高效配合,每日完成6000余师生健康状况、出行返广、接触人员等疫情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更新上报。

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姑娘,我不会用智能手机,怎么办呀?”“大妈,您别急,我来帮您,量量您的体温。

市机关幼儿园党员彭蓉主动投身广元火车站服务站点进行防疫服务,她用热情的笑容和甜美的嗓音为来往旅客送去温暖,积极推广“四川天府健康通”,维持秩序,体温检测,并耐心帮助来往旅客和农民工注册、扫码、下载APP,教他们如何操作。

市利州中学党总支结合党员干部“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38名党员干部分组划片,分头到利州中学宿舍(原广元中学宿舍)、石油公司小区、运管所宿舍等小区入户开展“四川天府健康通”宣传、推广、申领工作。活动期间,共走访居民200余户,帮助14名年龄大和不熟悉具体操作流程的居民申领了“四川天府健康通”,并耐心指导如何使用,尤其是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带领他们到附近复印店打印健康码,解决出行不便的问题。

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前教育系、语文文学系、经理管理系、体育系组织90余名党员向结对帮扶党组织、贫困户云拜年,宣传春节疫情知识。

身先士卒,勇于担当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市职业高级中学校廉勤委主任吕元克连续两年放弃春节假期主动坚守防疫一线,他坚持每天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排查、统计、上报疫情数据。

市树人中学党员张琼华主动申领了防疫工作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工作,帮助全校师生及家长解读防疫政策,解答防疫疑惑20余次。同时,学校党委为青海玉树师生免费做核酸检测,开展春节防疫全员培训,指导注册“四川天府健康通”达100%。并联系两地交管及铁路部门实行专车专列护送,向他们时时通报我省防疫要求,帮助指导防疫措施,做到与两地防疫要求同步。

“蕴涵,疫情挡住了你回家的路,但挡不住你思念父母的那颗心。求学之路很艰辛,希望你克服种种困难,努力拼搏取得好成绩来回报你的父母。加油!”广元中学高2020级9班班主任钟和秀得知班上同学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家与父母过年,主动帮学生制定了寒假学习生活计划,邀请学生到家过年,告知她“这是你第一次未与父母一起过年团聚!这也是对你成长过程中一次的考验!希望你过年期间要努力学习,抓紧时间弥补自身的不足。”

他们用行动筑起了共同战疫的钢铁长城,共迎春暖花开!他用行动书写了无悔的初心华章!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