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贯彻落实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

苍溪县贯彻落实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

日期: 2021-01-06 来源: 苍溪教育 孙贵方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1228日,苍溪县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全县各地各校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综合施策,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城郊中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县委书记张寿于对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在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警示教育暨培训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员工既要做好教书育人的业务工作,也要时刻把安全看在眼里、放在心中、抓在手上,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到“五个坚持”,真正做到学校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质量两手抓、两手硬;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活动为契机,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县域振兴、学校发展紧紧结合起来,以端正的态度、奉献的精神、专业的学识,做具有创新性的教师,做具有影响力的教师,做家长和学生仰慕的老师。实验中学召开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县委书记张寿于对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在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针对学校防疫和安全工作实际,要求全校教职工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时刻不忘安全教育,时刻吸取安全教训,时刻强化安全管理。

苍溪职中召开行政扩大会、全体教职工会,传达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食品安全、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卫生防疫、家校共育、师生应急救援培训和学生安全知识普及等学校安全稳定八大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研判、再细化、再落实。

陵江小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严格措施,抓实抓细学校卫生防疫、安全维稳、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做好“一日两检”、通风换气、消毒杀菌、人员排查、环境卫生等工作,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小、措施不减少。二要规范师生假期行踪。元旦、春节期间,师生原则不出苍,确因特殊情况要出苍的必须按程序上报。三要广泛宣传加强防范。全校师生不得与境外返苍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苍人员接触,少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常通风。四要严格门卫管理。外来人员不得随便进校,经学校领导审批同意入校的必须出示健康码、出行码、戴口罩,实名登记后方能入校。五要持续联防联控。持续做好卡口执勤,各位班主任再次告之家长接、送学生不得越过三个卡口,更不能到校门口聚集。六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开好“流行疾病预防”“防火防电安全”“食品卫生”等主题班会,严把食材准入关,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北门小学落实全县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要求,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围绕教育教学活动、学生管理与安全教育、校园周边环境、食品、交通、食堂管理等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学校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部署解决措施。会议指出,安全卫生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全体老师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安全法规意识,努力提高应急防范技能,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卫生工作,相关处室要深入第一线,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各项工作职责,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石马初中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当前卫生防疫工作,作防疫工作专题培训,详细讲解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及感染后的临床表现,围绕如何洗手、佩戴口罩、消毒等进行示范,并就教室卫生管理、学生课间活动、就餐等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石门小学以“八大专项行动”为契机,“四到位”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到位。1228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参加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29日上午召开学校班子会,研讨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二是广泛宣传,认识到位。1229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和后勤从业人员工作会,传达会议精神,再次强调校园卫生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时刻紧绷安全弦,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校园平安。三是完善制度,防控到位。持续完善“三案九制”,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明确班主任(包括幼儿园班主任)是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负责各班传染病监控与报告工作,要及时发现并在第一时间向校长报告,严禁迟报、漏报,隐瞒不报。同时落实专人对校园环境定期消毒,保持清洁卫生,保持开门窗通风换气。四是排除隐患,措施到位。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方案提出整治措施。召开宿管、门卫和食堂从业人员安全工作例会,要求严把门卫关,做好进出车、人的登记,熟悉防暴器材使用;严把宿管关,坚持清点好学生就寝人数,关爱每一个学生,确保充足的休息时间;严把食堂关,做好食品采购、入库、储存、加工、售卖各个环节的安全卫生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唤马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工作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会议指出,学校安全事关学生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的稳定,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社会性工程,容不得半点马虎和轻视。全体教职工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会上通报的安全事件的教训,时刻保持警醒,时刻绷紧安全弦,时刻警钟长鸣,把学生的平安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放在首位。

五龙中学举办疫情防控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参培。培训会上,学校传达全县学校卫生防疫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就师生防控注意事项、食堂疫情防控要求、传染病事件应急处置、校园出入安全管理等知识对教职工、食堂工人和保安进行了培训。

石灶小学召开“贯彻落实全县学校卫生防疫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全校教师、后勤从业人员、门卫,宿管全员参会。会议传达1228日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工作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学校卫生防疫知识专题培训,安排学校后期安全管理及元旦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会议要求,要牢记“五个坚持”基本思想,扎实落实好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搞好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最美红领巾”“最美小被窝”“最美小课桌”“最美小餐桌”等活动,铭记各自岗位职责,坚持“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原则,恪尽职守,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马桑小学迅速贯彻落实全县学校卫生防疫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一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紧急召开教师及后勤从业人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二是以案促改,抓早抓常,开展学校风险点大排查大整改,校园及周边环境大整治大消杀;三是以案建制,长效管理,开展全校学生卫生防疫安全教育活动,向家长推送安全健康知识温馨提醒等活动。全校师生勠力齐心,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

永宁初中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专题会,传达全县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学校卫生防疫工作业务培训,强调全体教职员工务必做实做细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一要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紧师生安全这根弦;二要坚持“一岗双责”,落实班主任、值周领导、值周教师职责,失职严肃追责;三要严格伙食团管理,规范操作程序,做好食材采购记录、入库检查、食品留样等工作;四要加强门卫和宿管人员管理,做好通食生交接和在校生晚睡巡逻;五要彻底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确保校园整洁干净;六要做好应急处突工作,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严格按程序上报。

金斗小学根据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要求,组织全校教职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学校实际情况,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明确各自责任,狠抓落实,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务必守规矩、早发现、重整改,当好学校安全管理员、防疫员,切实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务必高度自觉,令行禁止,常态化做好学校卫生防疫、隐患排查等工作,查出隐患、补齐短板,确保师生安全。

金壁小学召开学校班子工作会,调整安排学校后期工作。1229日上午,召开全校教职员工会,传达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安全稳定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围绕“苍溪县学校安全稳定八大行动”和“四大工程”要求,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梳理问题,即知即改,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元坝镇中召开卫生防疫警示教育会,传达全县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精神,要求每位老师扮演好学生亲人角色,给每一个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担任学生的心理咨询师,为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充当学生的安全监护人,为每个孩子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总结工作得失,做到全覆盖、零疏漏。

店子小学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传达县委书记张寿于对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卫生防疫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卫生防疫方面。要切实落实“两案九制”,建好学生和教职工及家庭成员信息台账;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明确门卫职责,班主任要引导家长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严格按照规定配比“消杀”,重点“消杀”重点位置,合理安排“消杀”时间,搞好校园内外、宿舍的清洁卫生;严格伙食团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备足防疫物资。安全稳定方面。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再排查和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到位;开展卫生防疫和安全宣教活动,普及安全防护知识;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和“四大工程”,做好家校共育;元旦期间师生原则不出县,若确需外出,须按程序上报。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