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罗云在青川中学作思政课辅导报告

罗云在青川中学作思政课辅导报告

日期: 2021-01-06 来源: 青川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罗云在青川中学作思政课辅导报告

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作为
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人生绚丽篇章

12月28日晚,县委书记罗云来到青川中学,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向师生作思政课辅导报告。他勉励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指示要求,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学习,努力工作、勤奋务实,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作为,为推动青川加快建设成为嘉陵江上游大蜀道腹地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硅谷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人生绚丽篇章。


罗云在思政课辅导报告中,重点聚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纲挈领地谈"怎么看"的问题;紧紧围绕"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硅谷建设目标,奋力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掷地有声地谈"怎么办"的问题;充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斩钉截铁地谈"怎么干"的问题。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讲述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罗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罗云希望,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要围绕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硅谷建设目标,奋力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罗云指出,近年来,青川抢抓灾后重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及兰渝高速、西成高铁建成通车等重大发展机遇,迅速崛起于危难、奋起于困境,实现了从"悲壮""豪迈"的华丽蝶变,实现了从"天堑""通途"的历史跨越,实现了从"贫困""小康"的根本变化,实现了从"青山”到"金山"的全面转型,实现了从"危机”到"新机”的重大胜利。罗云指出,从年龄结构来看,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既是青川涅槃重生、跨越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未来青川后发赶超、绿色崛起的"建设者",大家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既要对青川发展历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要对青川未来更好发展充满信心。未来的五年和十五年,对于在座的各位新时代青年而言,正值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关键期;对于青川而言,也正值后发赶超、绿色崛起的冲刺期。希望大家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围绕”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硅谷"建设目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川落地落实。

"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罗云指出,要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增进广大师生队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广大思政教师要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培养高尚情怀,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有高尚的精神追求、有自觉的家国担当;广大青年学生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抓住时代机遇,勤力同心,迎接挑战,不断在学业上、事业上取得新胜利;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不懈奋斗,以时不我待、争先创优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人生赶考路;要创新思维方式,革故鼎新,与时俱进,努力成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缔造者。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中履职尽责,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努力办好思政课、认真讲好思政课、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陈明忠主持辅导报告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仲满成以及全县思想政治课教师代表、青川中学学子代表聆听辅导报告。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