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参加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推进会暨“十四五”持续帮扶西昌民族幼专签约仪式

川北幼专参加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推进会暨“十四五”持续帮扶西昌民族幼专签约仪式

日期: 2020-12-24 来源: 川北幼专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高校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工作推进会暨“十四五”持续帮扶西昌民族幼专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教师工作司教师保障处聂静港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6所对口支援高校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川北幼专党委委员、副校长蒲远波到场签订对口支援高校“十四五”持续帮扶工作协议并作交流发言。

蒲远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川北幼专对口支援西昌民族幼专的工作经验,他指出,2019年以来,川北幼专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凉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安排,结合西昌民族幼专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积极推进内涵建设工作和幼教事业发展,做了许多成效显著的校际帮扶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对口支援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全盘谋划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同时针对西昌民族幼专发展需要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明确的帮扶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领导年度互访交流机制,确保对口帮扶措施落地见效。二是主动对接,组织实施对口支援计划。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和西昌民族幼专需求签订合作协议,毫无保留地分享在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系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办学治校经验,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到访西昌民族幼专作专题讲座,探讨工作思路、分享工作心得,受到干部师生的一致好评。三是全力以赴,携手促进两校共同发展。学校始终把对口帮扶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系列决策部署,认真研究西昌民族幼专所需,发挥自身优势,尽最大努力,做最管用、最务实的帮扶工作,为加快西昌民族幼专建设步伐贡献川北幼专力量。

会上,16所对口支援高校与西昌民族幼专签订了对口支援高校“十四五”持续帮扶工作协议,就西昌民族幼专建设发展进行研讨,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助推西昌民族幼专在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上实现快速发展,为凉山及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

各高校负责人合影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