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职教活动月启动仪式

市举办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职教活动月启动仪式

日期: 2020-11-30 来源: 职成科 宋爽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持续深化学习型社会建设成果,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风尚,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1月27日,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广元市暨苍溪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职教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在苍溪县文广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元市教育局、广元社区大学和苍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苍溪县教科局、苍溪社区学院承办,陵江镇人民政府、苍溪县文化馆和图书馆等单位协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锦,广元广播电视大学(广元市社区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蔡红出席启动仪式,苍溪县政协副主席黄中华致辞。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市电大系统、各职业院校、社区代表以及“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布和表扬了一批省、市级“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社区教育示范站”和“学习型组织”,并向获奖的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证书。罗丽平同志荣获2020年“四川省百姓学习之星”,市社区大学“书香铭所”、“青川县木渎之声文化大讲堂”荣获“四川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两个新成立的社区教育学习中心获得授牌。


活动对2020年全市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发放共计80万元的专项奖补资金。昭化区教育局等4个教育行政部门、核工业技师学院等10所职业学校、利州中专建筑专业等5个“双高”专业、伏兴成等68名同志获得奖状奖金。

以“幼年尚学、少年勤学、青年善学、中年智学、老年享学、全民乐学”为内容的社区教育成果展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谢正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职业教育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也对全市终身教育、职业教育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让终身学习体系更完善,到2025年构建形成“市有社区大学、县(区)有社区学院、乡镇(街道)有社区学校、社区(村)有社区教育工作站( 学习中心)”的四级社区教育体系,实现“学习型社区”全覆盖。二是要让终身学习方式更便捷,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建设覆盖城乡、开放便捷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基本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群众学习的需要。三是要让职教发展环境更优越,深化产教融合机制,统筹职业教育资源,打通学生成长成才立交桥,让职业教育的专业特点、产业特征、技术属性更加鲜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更加提高。

会后,与会嘉宾和代表参观了广元市社区教育成果展板,观摩了苍溪县社区教育活动中心,参加了职业教育体验活动。由广元职高、利州中专、苍溪职中等9所职业中学的师生们带来的人工智能、3D打印、传统文化、医疗救护、绘画艺术、生活技能等15个职业教育展示项目,还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观体验

据悉,广元市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职教活动月也将在11月陆续启动。全市范围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结合“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的主题,精心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学习活动,提高全民终身学习的参与率和满意度,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