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顺利开班

我市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 2020-11-30 来源: 市教师发展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128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市实验小学顺利开班市委教育工会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出席开班仪式,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王天阵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市教师发展中心为胡满金等9位中小学校长颁发了本次培训实践指导专家证书,实践指导专家将分组负责学员在本校的全程跟岗培训指导。

谢正臣指出,一个好校长就是一个好学校作为校长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管理经验,提升自己素质与能力而参加培训是校长成长成熟的必要方式,必需途径,也是必由之路。他希望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投入培训,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论职务和业务水平高低,都要实现校长到学员角色转变,培训要用心听、专心记、静心想,按质按量完成课前课后任务,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他要求,承训单位务必精心协调服务,全力办好培训,一是要提高培训实效,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学员学习提供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二是要总结和提炼出广元师培的模式与亮点,让广元师培元素在省级、国家级呈现;三是涉及相关跟岗实践、入校诊断学校务必共同齐心协力,全力支持培训,确保本次培训的顺利圆满完成。

程勇介绍市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对本次培训安排与课程设置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本次培训是按照“国培计划”项目要求,依循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结合广元实际设计的培训方案,分为线上网络研修、线下集中培训、跟岗实践、入校诊断与返岗实践五个环节的培训,有效提升我市基层学校校长的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广元教育优质发展。

      据悉,本次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是今年初经市教育局同意,由市教师发展中心首次申报、通过省国培办评审选定的市级国培项目。该项培训配套国培经费40万元,培训初任校长100人。此次培训以“立德树人办优质学校,提升能力促校长专业发展”为主题;以通过培训激发校长树立教育理想,坚守教育情怀热情,掌握教育法律法规,提升校长学校建设与管理能力,强化校园文化创设与德育规划实施能力,坚持教育教学探索,了解教育科研方法,遵循教育规律,回归教育本质为目标。来自四县三区的100位校长将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培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