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仰启蒙,熔铸初心 ——市实验小学举行信仰启蒙教育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展示

信仰启蒙,熔铸初心 ——市实验小学举行信仰启蒙教育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展示

日期: 2020-11-30 来源: 胡玉蓉 分享:
【字体: 打印

小雪刚刚过,冬意渐渐浓。1125日,在广元市实验小学的学术厅里,却荡漾着火热的激情,少先队员们在这里虔敬地接受信仰启蒙教育,通过热血沸腾的少先队活动课,表达少先队员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和人民最童稚、最纯真的热爱之情,在全情参与体验的过程中熔铸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质朴初心。

学校于20208月成功申报《新时代少先队员信仰启蒙教育体系构建及实施策略研究》省级科研课题,少先队活动课是信仰启蒙的重要阵地。为此,学校策划组织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信仰启蒙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活动,由各年级推选一节优质的信仰启蒙主题少先队员活动课集中展示。

六(5)中队辅导员熊老师指导的《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观者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激情澎湃。五(1)中队辅导员杨老师和队员们从细究队礼礼仪、重温标准队礼引入,呈现了一堂扣人心弦的《牢记队礼含义·践行队礼精神》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四(4)中队辅导员仇老师和队员们共同展示了主题为《强信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的少先队活动课。三(5)中队辅导员樊指导的《传承英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充分展示了队员们自信活泼、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二(8)中队辅导员朱老师和队员们共同呈现了《传承星星火炬·发扬时代精神》主题少先队活动课。一年级实施分批入队,每班已有20名学生加入少先队组织,策划实施了队会和班会相结合的主题教育。一年级二班的何老师带领孩子们展示了一堂《守规则我能行》主题活动课,活泼的何老师聚焦于“静默规则”的养成,巧妙设计了森林小课堂,孩子们和虚拟的动物班级开展“静默规则”三轮次PK竞赛。活动设计立足一年级学生心理特点,课堂气氛生机盎然,规则教育富有成效。集中展示的少先队活动课充分体现了政治性和儿童性,是少先队员茁壮成长的精神之钙,也是辅导员专业成长的优质教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将今天的少先队员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将不辱使命,扎实开展信仰启蒙教育,熔铸赤诚初心,培养过硬本领,为国家民族永续昌盛贡献时代力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