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广元名师送教暨小学语文新教师入职培训举行

昭化区广元名师送教暨小学语文新教师入职培训举行

日期: 2020-11-18 来源: 杨云忠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昭化区广元名师送教暨小学语文新教师入职培训在昭化小学如期举行。

活动中,广元市杨凤秀名师工作室成员宋敏、孔莉、李颖三位老师分别上观摩课。宋敏执教了二年级识字课《狐假虎威》。她用灵巧多变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兴趣。孔莉执教了三年级阅读教学《搭船的鸟》。她引导学生在读中悟、读中思、读中发现,深化观察法的学习和使用。李颖着重提问策略教学,借助文本《蚂蚁的救助》引导学生自主提问、小组讨论、合作探究。市名师杨凤秀以“围绕一个中心意思写”为主题开展习作教学,一字一人一故事,学生们畅所欲言,精彩又个性的表达搏得了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南鹰小学副校长黄梅作了题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统编教材阅读教学策略》的专题讲座。黄老师从核心素养出发,围绕三维目标,注重双基训练,通过对比教材变化,讲解阅读策略案例,分享团队经验,助力语文教师通过培养学生阅读能力开发学生智力。

元坝一小丁华兰、区实验小学黄袁蔓老师献课。丁华兰执教了一年级识字课《比尾巴》。她围绕识字展开趣味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获知、在联想中进步。黄袁蔓执教了小学文言文《杨氏之子》,指导学生通过“读、悟、背”开展组内合作探究,极大提高了学生知识学习兴趣。市名师徐月萍、市骨干教师马桂芳分别以《小学语文教师如何有效备课》《激发兴趣,夯实基础——浅谈低年级识字教学》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分享了她们在日常教学中形成的可借鉴经验。

“此次培训学习,我深受启发。相信只有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才会无愧家长、无愧于学生。”讲座结束,参会教师说感受、谈收获、讲困惑,教师代表的深刻反思引发众位学员共鸣。

区教研室教研员吕冬梅要求并寄语新入职教师,要深刻领会培训精神,会后加以整理、反思,形成心得体会文本;要通过培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合理运用到教学实践;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点燃教育激情,为提升小学语文教育教学质量铺就坚实基础。

广元市杨凤秀名师工作室成员、区教研室教研员、新入职小学语文教师以及昭化片、元坝片小学语文教师参加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