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年全市基础教育质量表扬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推进会隆重召开

2020年全市基础教育质量表扬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推进会隆重召开

日期: 2020-11-13 来源: 基教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113日,2020年全市基础教育质量表扬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推进会隆重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松林,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赖永红,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谢正臣等领导出席了表大会。大会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主持。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在全市基础教育质量和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48个先进集体和8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500万元的奖金。

 杨松林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高中优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部管理,加快内涵发展,加速提升质量,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2020年全市高考质量稳步提升一本上线人数、600分以上人数、特优学生全省竞争力等质量核心指标再创新高发展优质教育、建设教育高地取得新成效。

 杨松林强调,面对教育发展新形势,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公”“民”并举,推进高中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教育质量。要积极对接高考改革,充分释放“三大专项计划”政策红利,积极拓展高校“强基计划”“综合评价”“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等多元成才路径,让更多广元农村学生享受政策红利,让优质高中教育带给老百姓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松林还就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等作了安排布置并提出相关要求。

 副局长赖永红全面总结了2019—2020学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对新学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就进一步推进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布置。副局长谢正臣对全市高中教育普职融通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

 会上,旺苍县教育局、剑阁教育局、广元市树人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广元市剑门关高级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教育股长教研室主任,各高中学校校长,2020年考入北大、清华初高中生源学校和较大规模初中学校校长代表,2020年高考优秀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代表,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及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教科所全体教研员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