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仙旺牵手送温暖 爱心助学利千秋

仙旺牵手送温暖 爱心助学利千秋

日期: 2020-10-15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年“爱心助学·暖冬行动”物资发放仪式在旺苍县双汇镇政府隆重举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伟、政协副主席王小伟一行10人亲自为盐河小学、万家小学、英萃小学、福庆小学、双汇小学、水磨小学、国华小学、檬子小学、万山小学9所偏远山区学校全体学生带来了冬衣,他们希望旺苍北部山区的孩子们能温暖过冬,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仙旺教育扶贫协作的开展,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旺苍所需、仙居所能。”旺苍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何鑫在仪式上热情洋溢地致辞。他诚挚地感谢仙居县对旺苍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对山区孩子的关爱和鼓励;勉励老师们要接过爱心接力棒,用行动诠释人民教师对乡村教育的热爱,齐心聚力抓教育,心无旁骛抓质量,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县做出应有贡献;希望所有学生认真体会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拳拳爱心,感恩奋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据了解,本次暖冬活动是由县妇联积极对接争取,由浙江省仙居县北京嵊源商贸有限公司、杭州硕图服饰有限公司、杭州知多星服饰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共同捐赠了价值107.2万元的冬衣3061件,惠及全县贫困学生。多年来,仙旺携手,通过开展职教扶贫协作、师资互派、教师提能培训等活动,确保了东西部教育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目前,已组建“2+1”职教协作班3期75人,互派教师40人次;捐资捐物290余万元,帮扶贫困学生1800余人次;协调资金457万元,捐建幼儿园1所。缩短了教育地域差距,助力旺苍加快了教育强县建设的步伐。

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滕新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昌,县政协副主席张泓及县教育局、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受助学校校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