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小学卢艳华名师工作室送教苍溪县文昌小学并筹建乡村工作室

市实验小学卢艳华名师工作室送教苍溪县文昌小学并筹建乡村工作室

日期: 2020-10-07 来源: 市实验小学 杨宜轩 分享:
【字体: 打印

经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和苍溪县教科局同意,广元市实验小学和苍溪县文昌小学商定,拟在文昌小学筹建“卢艳华名师乡村工作室”。 9月28日,广元市实验小学卢艳华名师及工作室成员在高齐君校长带领下,到文昌小学开展名师乡村工作室筹建事宜和送教活动,广元市教师发展中心安仁玉副主任、苍溪县教科局文昌督导站董主任参加了两校交流活动。

活动中,观摩了市实验小学两位教师关于小学数学练习课的示范展示课,以及文昌小学市实验小学、苍溪县东城小学三位教师同课异构研讨课。接着,市实验小学袁老师、市级名师卢老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高齐君校长结合上课、讲座和评课,指出数学教师在课型研讨中,要好好修练教学设计能力,修炼聚焦学生中心的教学定力,修炼课堂把控能力。在练习课中,尤其要围绕典型性、思维性、挑战性“三性”来设计练习题,要始终围绕算理和算法,、算准和算快“两个目标”来组织教学。高校长还表示要把乡村名师工作室建成有吸引力的、长期的学术平台,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高校长和安副主任、文昌小学李校长一起,实地查看了名师乡村工作室研训场所,现场研商了建设与运行方案。安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建设乡村名师工作室这一创举的意义和价值,加强校际交流,搭建城市与乡村学校的交流平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城乡教育共同发展。

“卢艳华乡村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启动及今后的推进工作,相信一定能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