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市教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日期: 2020-09-28 来源: 党委办 李浩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9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主持。

通过集中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忏悔录》,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座党员们均表示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既要管住自己,也要管住分管领域,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会议审议讨论了《市教育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市教育局领导班子重点权力廉政风险防控图》和《市教育局重点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图》,班子成员、各科室长结合分管领域、分管工作,逐条逐项梳理、发言,提出修改意见,确保重点权力不遗漏、风险点位找准确,防控措施有效果。

杨松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局党组要负主体责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局一要反复研究、细化《广元市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相关要求,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清单内容,责任清单内容必须聚焦中央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规定,必须聚焦教育系统、教育局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必须聚焦各个责任主体的职能职责。二要把“三重一大”权力和科室职能中风险较大的重点权力清理出来,梳理权力运行流程、找出权力运行风险、健全内控机制、明确内部监管和外部监督主体,形成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三要对照清单内容抓落实,自己在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同时,督促其他三个责任主体抓好各自责任的落实,完成一项公开一项,确保四个责任协同推进。

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