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实验中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

市实验中学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

日期: 2020-09-23 来源: 实验中学 彭丽芝 分享:
【字体: 打印

922日,市实验中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旨在增强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的权威,积极引导全体师生学宪法、讲宪法,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下午2:30,来自高一年级的12位参赛选手齐聚学术报告厅。在主持人“比赛正式开始”声中,大赛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规定了演讲主题,即: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法律、宪法与个人,要求参赛选手任选一题进行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镇定自若,紧扣主题,充分结合自身经历和时政热点,或讲法律案例,或谈宪法认识,或论宪法精神,侃侃而谈,纷纷道出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生动地向与会者传达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立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等信息。他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见解独特,整场比赛紧张有序,激烈而精彩,博得了台下阵阵喝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选,高一5班罗云朝同学获得一等奖;高一3班秦瑶、高一1班成秋白同学获得二等奖;高一2班王葶、高一12班王思雨、高一10班吴永乐、高一4班杨佳、高一9班张馨月、高一8班魏清华、高一7班崔议丹、高一11班谭清月、高一6班刘思雨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有效地弘扬了国家宪法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使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每位同学心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