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保护无小事 安全生活我先行 ——昭化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信息保护无小事 安全生活我先行 ——昭化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0-09-23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每年九月第三周为“国家网络安全周”。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预防网络欺诈行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近日,昭化区各中小学开展了以“信息保护无小事,安全生活我先行”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区实验小学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各班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从“上网查阅信息时、网上交友时、设置密码时、上网冲浪时”等方面告诉学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同时教会学生上网时如何自我保护。最后,高段学生参加了“我与网络安全”的征文比赛,中段学生参加了“我与网络安全”的手抄报比赛。《网络安全》《我与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等一篇篇文章、一张张手抄报脱颖而出。

虎跳小学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直观展示网络诈骗、网络攻击场景,让虎小学子认识到“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和技能,争做维护网络安全小卫士。

沙坝小学通过观看网络教育宣传片、举办系列主题班会等形式,紧紧围绕网络安全热点,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介绍了不良网络信息的特征和传播方式,重点讲述了提防网络陷阱、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欺凌等注意事项和正确的应对策略。

柳桥小学利用学校广播站播放网络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主题班会和办手抄报,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懂得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校少先队还专门组织了全校师生签名活动。

白果小学根据学生年龄特征,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低年级由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观看网络安全微视频;中高年级召开主题班会,在进行宣传教育的同时,结合信息技术课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手抄报制作。

柏林沟小学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朝阳小学以班为单位,对学生开展了正确使用网络专题教育活动。各班对本班学生社交软件使用、网站浏览、网络游戏、网贷参与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同步开展了“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在网上坚决抵制不良信息,增强自律意识,人人“争做青少年好网民”。此外,在学校教师“1+N”结对帮扶建卡贫困户学生、留守儿童活动中,也重点开展了对学生安全用网教育,深入了解他们校外学习和生活状况,以交心谈心、了解周末行踪等方式进行心理沟通,帮助少年儿童提高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增强自律意识,给予学生更多关爱和关心。

石井铺小以“网络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号召全校师生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香溪小学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和“法治进校园”相结合,邀请了清水镇司法所干部范清亮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与法治教育公开课。

此次网络安全系列活动弘扬了网络安全文化,提高了学生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强化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