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旺苍县教育局“四精准”落实学生资助工作

旺苍县教育局“四精准”落实学生资助工作

日期: 2020-09-22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要精准。学校按照教育局等8个部门印发的《旺苍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旺教202037号)文件要求,通过摸底调查、数据对比、实地走访、民主评议等方式,认定贫困学生,切实做到精准认定,不漏不错。

二是资助对象确定精准。要求学校将县学生资助中心每年下发的贫困学生信息、全国学生资助系统中贫困学生数据、贫困学生个人申报数据三方面汇总、比对、查重后,再认定困难等级和确定资助对象;学校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等作为“困中之困”优先纳入资助对象。对认定的困难学生做到“应助尽助”,防止“大水漫灌”,杜绝“优亲厚友”

三是资助资金发放要精准。通过学生个人社保卡“一卡通”发放,每年春季5月底前、秋季11月底前发放。2020年春季通过“一卡通”成功共发放各类资助金1247万元,通过银行转账到监护人银行卡33万元。各学校有专人负责管理、监督、核查,确保资金到账。

四是学生资助台账建立要精准。各学校都要建立各类学生档案,尤其是建档立卡学生和非建档立卡贫困生建立专档管理,对接受各项资助的学生跟踪管理。2020年春季前教育家阶段享受三儿资助1953人,义务教育阶段享受生活补助(含走读和寄宿)16778人,普通高中家庭困难学生免学费助学金资助3122人,建档立卡中职学生特别资助项目资助762人,教育扶贫救助基金资助414人次。每学期根据学生流动情况适时更新资助台账,确保资助工作落地落细,为每一个贫困孩子安心上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