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三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昭化区“三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日期: 2020-09-18 来源: 昭化教育 贾中周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抓管理,注重人文关怀。对不同类型的党员实行分类管理,进行人文关怀。对600余名在职党员,要求他们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并通过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不断给他们充电,使其视野开阔、素质提升;对100余名离退休党员,定期组织他们参加各类老年文艺活动、参观各类党性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其余热,让其老有所乐;对40余名困难党员,建立信息库,设立“教育救助基金”,切实关注其生活、家庭和子女教育等切身问题。

抓发展,注重质量保障。按照“总量控制、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依规有序发展党员。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推行发展党员推荐制、公示制、票决制“三制”工作法,严把党员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坚持从源头抓起,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区委教育工委每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史党纪教育,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确保党员队伍的纯洁性。近三年,发展新党员36名,转正党员54名,表彰先进基层学校党组织22个、优秀党员150名。

抓培训,注重素质提升。坚持区级集中培训和片区分级培训相结合,将600余名在职党员教师全部纳入培训范畴。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对150余名学校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实行政策理论、时事政治、社会管理、党风廉政等方面教育培训。开展基于全体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作风建设、业务知识和实践知识培训,提高其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员教师培训向民办学校延伸,实施轮流培训3次、专题培训5次,促进14所民办幼儿园党员教师作用发挥。召开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2次,组织回校观摩11次,观看文艺演出8场,进一步发挥了离退休党员余热。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