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举行省级示范高中揭牌暨慰问一线教职员工活动

昭化区举行省级示范高中揭牌暨慰问一线教职员工活动

日期: 2020-09-11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昭化区举行元坝中学省级示范高中揭牌暨慰问一线教职员工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活动并讲话。

元坝中学于2003年被评为市级重点中学,2005年被批准成立为四川省第一所规范性少年军校。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基础设施硬件水平,提高办学质量,该校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总体思路,自2018年启动省二级示范高中争创工作以来,先后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大力实施风貌改造、功能室改建、校园文化建设、教学设备更新等工作,学校基础设施全面升级,教育教育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并成功创建成为四川省二级示范高中。

陈正永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昭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十二五”以来,累计投入35亿余元,教育信息化率先在全市实现全覆盖,数字化、智能化课堂成为教育教学新模式,所有学校完成标准化建设,成功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昭化学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正逐步成为现实。

陈正永要求,元坝中学要以成功创建省级示范高中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突出文化艺体错位发展,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广大教师要自觉严于律己、修身修为、弘扬师德,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同学们要倍加珍惜,勤奋学习,锻炼能力,学有所长,努力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添彩。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元坝中学的关心支持力度,积极为学校办实事、办好事,共同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揭牌活动结束后,陈正永看望慰问了元坝中学部分教师代表,并以此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离退休老教师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区领导王壮、杨槐林参加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