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中专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利州中专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日期: 2020-09-10 来源: 利州中专 卓卫全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9日下午,利州中专在多功能厅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和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王恒满出席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杜建新主持大会。

谢正臣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护理专业创建省级示范专业进展顺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亮点突出,自主管理、禁毒教育、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办学条件日新月异,办学质量得到了上级、同行、就业单位、合作单位和社会的充分认可,成为省教育厅推荐的25所优质职校之一,是广元职教的一面旗帜,办学成绩可喜可贺。他表示,市教育局将继续支持学校优质、创新、转型发展,一是向上转型,学校要加强研究,把握规律,砥砺奋进,力争3年实现升学教育新跨越;二是向高转型,要在抓好“3+2”中高职衔接教育、五年制贯通培养的同时,向高等职业教育转型;三是向新转型,创新发展理念、模式、路径,不断适应社会需求,拓展开发新专业,形成更优质的职教品牌。谢正臣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明事明理,努力培养德技双修的高技能人才;要立德立行,以德树人,以德立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要敬业精业,帮助学生就业创业,创新创造,主动思考,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新需求。

李锦校长对市教育局对学校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目前在册学生达4300余人,再创历史新高,利州中专历史上首次提出了控制招生的措施,这是是社会对学校办学质量的肯定。李锦说,一年来,学校工作成绩斐然,学校发展生机盎然,学校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的重大胜利,办学条件日新月异,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李锦说,学校正努力争取把广元职工医学院的牌子实质性挂到利州中专来,让学校融入到高校发展序列,实际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进一步增强学校吸附力。这必将是利州中专发展史上的又一重大机遇,面对机遇,李锦要求大家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领会精髓要义,激发内生动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时代新人。李锦说,教书育人岗位是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是琐碎的,我们要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种业绩体现在学生的一点点改变上,一点点进步上,体现在当学生回顾他的求学生涯时,他庆幸自己碰到了一位好老师,找到了一个好学校,让自己没有走人生的弯路,成为了一个三观纯正、能微笑面对生活的人,这就是我们教师伟大的业绩。李锦号召全体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学生代表款款深情,给老师们带来了祝福的诗歌和歌曲,深深感动了每一位老师。全体教师齐声朗诵《教师赋》,举行了师德师风宣誓仪式。大会给年度市级、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奖人员,“说专业”比赛活动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奖品。获奖教师代表董维维发言,她诚挚的向大家汇报近两年来的心路历程,点点滴滴,诉说了一个老师的成长经历,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让她对人生有了更深的醒悟,不负韶华,追梦前行。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