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浙川两校结联盟 同舟共济创未来

浙川两校结联盟 同舟共济创未来

日期: 2020-09-09 来源: 旺苍县教育局 胡兴菊 分享:
【字体: 打印


“我们将在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开展深度交流,获得成长,我们将在海创小学的帮助下,让美丽的石小更美,让美好的未来更近!”9月7日上午,旺苍县石桥小学校长韩虎在杭州市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石桥小学结对签约仪式上满怀激情的致辞。

仪式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才昌就“九三中央定点、浙川东西协作”教育帮扶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希望教育系统进一步积极对接九三学社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力量,继续加强与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搭建结对互动平台,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燕在讲话中对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希望;海创小学石桥小学签署了结对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成功结对。

仪式结束后,海创小学办公室主任王德鑫开展了英语课堂展示,副校长方洪良举办了《新劳动教育背景下的学校德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讲座,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还观看了杭州展示课网络直播。开启了两校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探索高品质发展的新征程。

“希望通过结对帮扶,我们两校在交流合作中学用相长,让东部地区先进的办学理念、成熟的教学模式、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科学的育人方式在旺苍开花结果。”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对学校结对帮扶充满了美好的期待。

当天下午,方洪良一行到木门小学开展了考察和指导,他们了解了木门小学的规划和布局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的构想和实施,方洪良分享了海创小学在建设规划、功能区域布局和教学设施配备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给予了具体指导。

据了解,2019年以来,九三学社中央为旺苍争取和投入帮扶资金4899万余元,培训教师700余人次,资助困难学生1632人次。浙江省仙居县投入457万元兴建尚武镇幼儿园,每年解决30名以上贫困家庭儿童入学难题,2020年将投入4610万元帮扶旺苍,为旺苍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处长董辉,杭州市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副校长方洪良,旺苍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燕,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滕新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才昌,石桥小学全体师生和周边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