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实施“国培计划”基本概况

青川县实施“国培计划”基本概况

日期: 2020-09-04 来源: 青川县教师进修校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5年-2017年,青川县国培项目办在省教育厅教师培训项目办公室正确领导下,在成都大学和中国教育电视台精心指导下,以“送教下乡”和网络研修为项目运作模式,依托成都大学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远程教育机构的优质教学资源,以青川县教师培训团队为主体,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凝心聚力抓团队、扎根课堂重实绩,46名培训者参加了成都大学组织的置换脱产研修学习;462名中小学、幼儿教师分学科参加了为期两年的“送教下乡”培训学习;1442名中小学、幼儿教师参加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970名中小学、幼儿教师参加了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150名教师参加了教师工作坊研修活动,增强了参训教师校本研修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引领了全县教师专业发展。

一是提升了参培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升了参培学员的专业化水平和教学能力,全县教育质量在全市统考中稳步提升。据满意度测评统计,培训满意率为90.6%。

二是培养了一批“种子教师”,共计有1名教师成长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名教师成长为特级教师,8名教师成长为省优秀教师,10名教师成长为市名师,196名教师成长为市县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发挥了专业引领和示范作用,扩大了国培在更多学校和课堂中的影响力。

三是丰富了我县教师培训资源,探索和创新了有效教师培训方式和方法。确立了以需定培的培训思路,形成了以问题为中心、以专题研究为载体,以课例研讨为抓手,重返岗研修、重成果展示的有效培训方式。共形成了专题讲座讲义100多个,优秀教学设计120多篇;优课120节,教育故事400多篇、心得体会850多篇、学习总结460多篇,工作简报200多期。

四是总结送教成果,创新研修范式,形成了“三段六环”送教培训模式、“三纵九维”研课磨课法等经验成果。强化了国培成果运用,加强了对研训团队工作、校本研修工作的指导。

近年来,青川县强化国培成果运用,坚持培训重心下移,推进研训一体,加强“跟进式培训实践研究”,强化跟进指导和培训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借国培这个平台,我们在师培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各类培训工作,把我县师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青川县教育均衡、教育强县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