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举办第63期广元教育大讲堂

市教育局举办第63期广元教育大讲堂

日期: 2020-08-28 来源: 党委办 蔡邦金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8日,市教育局举办第63期“广元教育大讲堂”。邀请四川力发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兰芳同志作了《学习<民法典>,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英主持,市教育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徐兰芳律师全面分析了《民法典》立法的背景、意义和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介绍了总则编的八大亮点,解读了与机关职工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的物权法、合同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法典内容,通过对生活中大量的案例分析来生动诠释《民法典》,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李英强调,《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局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要充分认识并保障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开展工作时要考虑民法典规定,不能侵犯人民群众享有的合法民事权利。政法综改科要加强工作推进和督促,确保《民法典》进机关、进学校、进课堂,要运用《民法典》维护教育系统全体师生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教育系统和谐稳定,提升师生的法律意识。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