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政法大学解志勇教授率博士生团队到广元中学调研讲学

中国政法大学解志勇教授率博士生团队到广元中学调研讲学

日期: 2020-08-18 来源: 广元中学 黄国强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解志勇教授率博士生团队到广元中学调研讲学。解教授听取了学校概括的介绍,参观了富有特色的生物标本馆,并在学术报告厅为广元中学师生做了精彩的法治讲座。

解教授生动地讲述了法学的起源,详细地介绍了法学的特点,为大家普及了全国知名政法大学的概况。他知识渊博,条理清晰,讲述生动,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解教授从学生们的实际出发,介绍了“四力”对我们学习生活的影响。指出我们要有不被生活束缚、对未来有所规划的“想象力”,有能发现问题、找寻阻碍的“寻求力”,有能积极思考、找到应对方法的“对策力”,有纠正错误、实现理想的“行动力”。同时,他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此勉励同学们要立志高远、刻苦钻研、努力成才,要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相结合。

现场问答环节,解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广元中学学生积极踊跃地向解教授提出问题,如: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把“四力”合一,如何系统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等。解教授逐一耐心解答,并且向提问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品。

本次法治讲座,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学生的见闻,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素养,也提升了学生对法学的学习兴趣,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动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