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走进千家万户 做贴心的人民教育人

昭化:走进千家万户 做贴心的人民教育人

日期: 2020-07-24 来源: 昭化教育 李娟 罗光永 分享:
【字体: 打印

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家访是一把钥匙,走入学生家庭,走入学生心灵,打开的是教师、学生、家长间的“千千结”,架起的是家校沟通的"希望桥"。2020年暑假伊始,昭化各校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留下来感人瞬间,精彩画面……

7月15日起,区实验小学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学校通过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分小组明确任务进行走访: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做好控辍保学、控流保生工作;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劝返回流工作;向家长宣传科学育人知识、介绍居家安全知识,向家长征求学校发展或教育管理方面意见和建议,了解家长在日常教育中存在的困惑等。

7月12日-15日,朝阳小学全体教师深入各户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此次家访活动重点核实了2020年春辖区内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就读信息、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信息、残疾儿童信息,确保数据准确,与档案一致。走访辖区内适龄儿童家庭,特别是3到5周岁幼儿班学生和年满6周岁的一年级学生,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和区外就读学生劝返工作;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宣传义务教育法及教育扶贫政策,发放明白卡,再次核实资助到位情况;教师到学校在读学生家庭,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方法,指导学生合理制定假期作息与学习计划,收集群众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及建议,同时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心理疏导、作业辅导。全体教师以“五认真五确保”为指导(即认真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政策知晓率达100%;认真核实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无一人错助漏助;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及防辍保学工作,确保学生应学尽学;做好认真做好本校和辖区内就读学生上门安全教育,确保每个学生暑假平安;认真做好教育扶贫普查工作,确保教育扶贫不出问题。),做实做细此次“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7月17日起,虎跳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活动中,入户教师积极宣传教育扶贫、教育优惠、国家惠民等方面政策,宣讲近年来学校及昭化教育发展变化,希望各位家长积极支持昭化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孩子返乡就读。同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向家长分享孩子在校表现情况,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等安排情况,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暑期学生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本次活动要求每位老师详细对本村学生进行摸底调查及走访,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人人知晓!

据悉,昭化区自2013年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以来,一直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务实服务家长学生,家校携手共促孩子健康成长,为促进昭化教育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