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心理健康 共筑女工之家

关注心理健康 共筑女工之家

日期: 2020-07-06 来源: 市教育工会办公室 杨晓玲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有效缓解家庭关系紧张,舒缓孩子临考前家长焦虑情绪,营造平和应考环境,市教育工会女工委抓住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立暨首场心理讲座(在线直播)契机,于近日在利州中专召开全市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市教育工会女工委主任罗宇主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杨元、利州中专李锦校长、杜建新书记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女工委员与利州中专教师代表、工会成员及校心理咨询师共同观看了《中考、高考期间家长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并就如何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意识和水平进行现场讨论。

讲座后,市教育工会女工委主任罗宇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她提出女工委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以活动为载体,积极通过各类活动提升教育系统女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和荣誉感,形成一定的机制按季度开展主题活动,如炎炎夏日里的“静心”读书活动;让自己先美起来的“汉服秀”活动以及9月份的“教师节”系列活动。她强调要更好地打造服务于全市女性教职工心理健康的微信公众号“亦心舍”,让“亦心舍”成为女工委工作宣传的阵地和网络心理家园。

杨元主席充分肯定了女工委前期各项工作,并指出:今后女工工作要强化政治性,牢记工会是党的群团组织,同时要扎实工作,注重创新,本着“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原则,努力开展好工会工作,以多元活动为载体,打造我市教育工会女工委的靓丽名片。

会后,杨元主席一行在李锦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市教育工会女工委员们的利专之行不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更有助于各委员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为全市教育系统女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