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赴剑阁县帮扶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

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赴剑阁县帮扶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扶贫驻村工作队员

日期: 2020-07-03 来源: 川北幼专 何蕊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下午,川北幼专党委书记张斌前往剑阁县白龙镇古楼村、寨门村、庙垭村,看望慰问帮扶村老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斌一行先后来到古楼村、寨门村,看望了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贾治平和王俊。“老人家高寿呀?”“身体状况怎么样?”……张斌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水平、身体健康和子女工作等情况,他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我代表川北幼专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几十年来,老党员们扎根农村、坚守初心,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大家身体康健,一如既往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支持帮助村党组织更好地脱贫攻坚,更好地团结人民群众、服务乡村振兴。”在古楼村,张斌还察看了学校投资修建的乡村大舞台和美术系师生倾心打造的“乡村大舞台”墙绘,看到焕然一新的古楼村、寨门村党群活动中心,张斌倍感欣慰,他勉励驻村干部要克服困难,做好精准扶贫国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张斌一行冒雨前往庙垭村九组,看望老党员杜光弟。了解到老人身患疾病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后,张斌当即嘱咐工作人员:这些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牢记于心,为他们送去温暖,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张斌对已经考取浙大博士生的年轻驻村干部张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向老同志学习,真诚真切与村民交心,珍惜脱贫攻坚的宝贵经历,主动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在庙垭村村委会,张斌看望慰问了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村支部书记王本初和学校全体驻村队员,感谢他们为庙垭村脱贫致富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张斌强调,我们正处在扶贫收官、冲刺阶段,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抓细、抓具体,对照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一项项“过筛子”,一遍遍“回头看”,紧抓影响脱贫的各种问题不放,采取更多硬招实招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高标准、可持续圆满完成。一是要开好村民大会,宣讲好党的政策。要本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工作中了解到的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利用村民大会宣讲好党的政策。要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炕头,与村民拉家常、聊致富,让党的政策和声音春风化雨、润物有声,让基层群众熟知党的好政策。二是要规范资料归档,经得住历史检验。全体驻村党员干部、工作队员要按照上级要求和规范标准,整理好档案资料,及时更新党群宣传栏目内容,让村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助力脱贫攻坚的干劲,推进扶贫档案资料管理工作越来越科学化、规范化,为检验脱贫攻坚实效提供经得住历史检验的真实参考。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要集中力量加强检查、督促落实,组织村民搞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卫生,鼓励村民发挥智慧、树立信心,“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不松一根弦、不泄一口气,常态化、科学化、有序化防控疫情,共同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慰问。

观看学校倾心打造的“乡村大舞台”墙绘

了解乡村建设情况

与老党员促膝长谈

为老党员送去温暖

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深入调研扶贫工作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