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六月少闲日 教学研讨忙

朝天区:六月少闲日 教学研讨忙

日期: 2020-06-29 来源: 朝天教育 李红芬 分享:
【字体: 打印

小规模学校召开个性化课堂教学研讨会

为加强同类学校之间的交流,携手共进,611日,由朝天区教科局主办、花石小学承办的小规模学校个性化课堂教学研讨会在花石小学拉开帷幕。全区小规模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学校课题负责人70余名教师参加研讨会。

此次研讨,围绕《区域推进农村小规模学校小班额个性化教学策略研究》省级课题研究主题,开展了上课、评课及研讨活动。转斗小学的余琳、柏杨小学的周彦坪、青林小学的雷燕、花石小学的高雪梅分别呈现了语文、英语、科学、数学四节精彩的展示课。在交流研讨环节,四名上课教师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说课;各校的教务主任和区教研室的教研员做了点评;各小规模学校校长交流了关于小规模学校小班额个性化课堂教学的管理情况。

“小班额个性化教学一定要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针对学生的个性发展,通过调整教学结构和改进教学方法,才能去实现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最后,课题负责人、区教研室副主任刘梅对本次小规模学校小班额个性化教学研讨活动做了总结,并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课题推进和管理的相关要求。

研讨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通过展示交流,扬长补短、以研促教,实现共同提升。

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为聚焦中考考点,精准备战2020中考,更好为学生发展服务,611日,杨小芳名师乡村工作室、石晓艳名师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在中子实验中学举行。广元市继教办主任程勇、区教科局相关干部、杨小芳名师乡村工作室成员、朝天区初中学校九年级数学教师代表参加研讨活动。

在课堂教学展示中,中子实验学校石晓艳老师执教《方案设计与决策性问题》,以广元市近四年的考点为依据,通过例题精讲、变式训练、中考预测、真题在线让学生感知中考的考向,构建解决问题的模型,从而掌握解决问题的策略。081中学王玉霞老师执教的《化斜为直解直角三角形》。新颖的课题、巧妙的教学设计、自然的课堂表现形式,营造出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课堂教学注重直觉、探究、灵感、创造的思维过程。教研室负责人李正生围绕两节研讨课,对九年级后期复习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老师们在后期复习中善于总结方法,进一步明确考点、落实考点、预测考点。

乡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杨小芳作了《以学定教 提高效率——中考数学复习策略》的专题讲座。她提出了以学定教复习策略,即五个研究:研究课标、研究走向、研究学生、研究教法、研究教法。以具体教学实例为例,指出在教学策略探究中要突出“精”“透”“层”,突出一个“突破口”问题。

程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联合教研聚合力,精准教学促发展。愿两校坚持定期进行交流互动,携手共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