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教育厅专家检查利州中专省级示范建设

省教育厅专家检查利州中专省级示范建设

日期: 2020-06-19 来源: 利州中专 赵星圻 分享:
【字体: 打印

617日,四川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4人,对利州中专护理专业省级示范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广元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王恒满出席验收会议,学校校长李锦、党委书记杜建新、副校长赵刚和全体教学管理干部以及护理专业教师参与指导。

本次指导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四川省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和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特色)专业建设计划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专业建设工作。

赵刚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作了省级示范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汇报。他从示范专业建设总体情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等方面阐述了学校一年来的做法与成果,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举措。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与师生交流、查看资料等形式对学校护理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督查、指导。专家组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对学校在实训基地建设中展现出的机制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表示充分肯定。当日下午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各位专家分别对示范专业6个子项目建设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第一年度的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李锦对专家组所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组的意见非常中肯,对促进学校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李锦强调,护理省级示范建设项目是学校护理专业优化发展路上的又一次契机,各部门和专业教师要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指导意见,积极整改落实,高质量完成省示范建设任务。李锦对后期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创新思维做示范建设。各部门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做有特色的专业建设。二是要以诊改思维做示范建设。示范建设要立足三教改革,以信息化课堂改革为抓手,重点研究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模式的改革。三是要以结果思维做示范建设,各建设组要以结果为导向,以教师的成长和学生的成才为目标落实建设成果。

谢正臣对专家组高强度、高质量、高水平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学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抓得精准、提得实在、讲得明白,教育主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学校双示范建设工作,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建设站位、找准抓实建设重点、查摆梳理存在问题、细化落实项目责任,确保圆满完成省示范建设任务。

利州中专护理专业被确定为四川省中职示范建设专业一年多来,紧紧围绕建设总体目标,强化过程管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建设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并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办学能力和育人质量的显著提高。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