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教育系统宣传贯彻《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朝天:教育系统宣传贯彻《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日期: 2020-05-20 来源: 朝天教育 张泽勇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增强全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在事故、灾害面前因防范,意识差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朝天区各学校利用“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组织、宣传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组织方面。各学校成立了宣贯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教育系统特点和学校实际,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实施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建立健全规范、有序、高效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宣传方面。各校充分认识学习和宣传贯彻《实施办法》的重要性,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实施办法》的重要精神和主要内容,增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心。

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开展 “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真实案例寻找火灾发生的原因,让消防意识深入人心。并从学校防火,家庭防火以及火场逃生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宣传,使师生切身感受到消防的重要性。学校利用宣传栏、LED屏、“消防安全”专题黑板报、手抄报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实施办法》的内容。

接下来,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隐患排查整改和管理工作,让学校的消防安全活动常态化开展。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