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元坝一小“阳光讲堂”开讲

昭化区元坝一小“阳光讲堂”开讲

日期: 2020-05-20 来源: 昭化区教育局 元坝一小 杨永全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8日,昭化区元坝一小2020年“阳光讲堂”开讲。“你的样子,就是元坝一小的样子。”这是主讲人——浙江丽水市龙泉三中校长梅景伟的结束语。

元坝一小践行阳光教育理念,以“健康阳光,自信快乐”为校训,以“实施阳光教育,培育阳光少年”为办学目标,用校园阳光文化的沃土孕育师生阳光心态。无独有偶,昭化区教育局挂职干部梅景伟所在的浙江丽水市龙泉三中也实施阳光教育,学校办得风生水起,屡获佳绩。

梅景伟此次应邀来元坝一小首开2020年“阳光讲堂”。他以《阳光教师,幸福成长》为题,从教育者的角度,理论联系实际,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充满哲思的话语,振聋发聩,引发共鸣。他以苏霍姆林斯基的热忱给老师们提出八条建议:关爱学生,让学生喜欢你;坚守信仰,做一个纯洁的老师;阅读思考,让你的“根”更深;修炼内心,使自己“雅”起来;让自己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教育不是往车上装货,而是向油箱注油;认识我们的学校文化;素质教育,从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做起。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生命的火焰在跳动,寒冬也冷却不了;生命的色彩在描绘,黑夜也掩盖不了;生命的精彩在延续,时光也终止不了。”“每天坚持一点点,就是领先的开始;每天多做一点点,就是成功的开始;每天创新一点点,就是卓越的开始!”“每一天的努力,只是为了让远方变得更近一些。”“拥有阳光心态的人,全世界都会给他让路。”梅校长好学不厌,静水流深,厚积薄发,一个个充满思维张力的警句引人遐思,催人奋进。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