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市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5-12 来源: 办公室 杜沅荫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全市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主持。

杨松林指出,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紧紧围绕“加强管理、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内涵发展”的教育工作思路,党建工作全面加强,立德树人成绩突出,教育质量大幅提升,人才工作成果丰硕,教育扶贫推进有力,民生目标全面完成,教育项目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各类教育优质发展,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加快,人民群众对广元教育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取得新成绩,市教育局先后获得全省、全国36项荣誉称号,全市青少年学生在全国、全省组织的各类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全国外语特色教育研究会、全省艺术教育现场推进会、全省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研讨会先后在我市召开。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法治教育“三养”模式、农村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多次在全国、全省会议交流分享。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上年度目标考核中荣获“优秀等级”。

杨松林强调,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围绕“加强管理、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全面扩展优质教育的工作目标,切实加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优质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特色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多元发展职业教育、优质稳步发展高等教育、优质保障发展特殊教育、优质突破发展民办教育,深入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名教育集团“四名工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杨松林强调,2020年教育奋斗目标已经明确,广元教育人要继续弘扬“勇争一流的决心、改革创新的勇气、持之以恒的定力”的广元教育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的教育高地而努力奋斗。

会上,各分管副局长围绕教育扶贫、招生考试、教育目标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会议印发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方案、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系列文件。

各县区教育(教科)局局长、分管教育工作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市直属学校、在广高校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