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教科局: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朝天区教科局: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 2020-04-01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李红芬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复课,330日下午,朝天区教科系统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此次会议以“班班通”视频会议形式,在区教科局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设分会场。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约17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阳春主持。

“今天,我们以这种方式开启2020年的工作,也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此次会议,面对全区1700余名教职员工,如此大规模,也是第一次,我也很忐忑,如果哪些讲得不好,请原谅,如果你觉得态度好,请点赞……”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治国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做好老师开始》为题,给全区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课;做了一场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形势报告;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春季开学复课动员部署。

“抗疫实践中,我们国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的好是具体的,现实的……”杨治国通过讲述全国在疫情防控中,中国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科学防控的精准之策,东西方的防控态度和结果以及东西方价值取向的差异性,让教师切实增加对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他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教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要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员,珍爱自己的生命,也不能肆意掠夺其他生命,做到人与自然的和合与共……”杨治国说,教师的重要责任就是要教会学生认识人、认识中华民族、认识我们的国家、认识世界,教师们要深刻认识到教育者的责任担当。

“人的心智不会随年龄自然生长,反而像‘脱钙’一样,这就要求老师们要多读,补知识之‘钙’,思想之‘钙’,多写方知思想之不足,知文化之不足,从而奋起勃发……”杨治国通过讲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阐释读写对老师的成长、教师幸福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在读读写写中成为好老师。

开学复课做好“看好门、管好人、备好物、护好校”四件事。“开学工作不可惶惶,亦不可大意,要保证开学预案可操作……”杨治国要求,各校在复课工作中看好门、管好人、备好物、护好校,在思想上自信而不大意,精准制定“两案”,严格管理校园、师生,搞好师生心理疏导,保障信息畅通,实现安全复课。

“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切实提升全区教职员工的政治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增强自身作为,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按照开学时间要求,准备充分,通过科学防疫,实现安全复课、行课。”最后,李阳春对与会人员提出希望与要求。

春已至,归可期。朝天区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已正式启动。错峰上学、“过关式”进校、“考试式”就餐、校园消毒不留死角……一切为了学生的生命安全。疫情期间,朝天教育人一直坚守岗位不停歇,因为承担着更重的责任。默默付出只为用一点点星光,照亮孩子们上学的路。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