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本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教科局:幸福“蜀道”,有“我”守护

朝天区教科局:幸福“蜀道”,有“我”守护

日期: 2020-03-27 来源: 朝天区教科局 陈小强 何先容 分享:
【字体: 打印

始建于1956年的宝成线,它途经朝天区大滩镇,穿越了陡峭的

秦巴山脉。它改变了“不与秦塞通人烟”的历史局面,它解答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千古难题,它打通了我国南北的经济动脉。

近年来,朝天区大滩初级中学广泛开展“幸福‘蜀道’,有‘我’守护”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爱路护路热情,增长学生爱路护路知识,增强师生爱路护路责任感,形成了人人知铁路、爱铁路、护铁路的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四川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授予大滩中学“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阅读铁路书刊,掌握护路常识。每年9月,大滩中学都要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阅读关于铁路知识书刊,并查阅相关资料,增加对铁路知识的了解,懂得了爱路护路的重要。

评选铁路卫士,传播护路故事。每到开学季,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培养一个个铁路安全宣传小卫士,把自己掌握的铁路安全常识,爱路护路的重要性讲给自己的父母听,用讲故事的方法,讲给自己身边的所有朋友,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确保一线平安”的社会效果。九年级一班沈子丹同学还被评为2018年度广元市铁路安全小卫士。

创作铁路书画,点燃护路激情。大中的孩子们还用他们纯真的画笔把爱路护路知识绘制成了一张张精美的图画,一份份精致的手抄报,图画上那一条条弯弯的铁路画出了他们对铁路的热爱,字字句句都表达着他们护路的坚定信念。

聆听专题讲座,强化“四不”教育。近年来,学校多次聘请大滩铁路派出所人员到学校作专题讲座,大力宣传有关铁路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强化“四不”教育,即:教育引导学生不上道、不摆障、不石击、不拆道,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召开主题班会,厚植护路情怀。召开主题班会是大滩中学爱路护路活动中常用的教育形式。班会的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学生们把爱路护路编成护路歌、顺口溜、诗歌等形式进行表演,以表达对铁路的热爱之情。

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幸福‘蜀道’,有‘我’守护”!这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大中孩子们爱路护路的决心。守护“平安蜀道,”创建“平安校园”,大滩中学一直在路上。

网站主管部门:广元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 电话:0839-3263630 传真:0839-3263600

举报电话:0839—3261337(信访科) 举报邮箱:2631218546@qq.com 其他举报方式:0839-3263600(传真) 信函邮寄:广元市利州区东坝电子路384号(市教育局办公室)   邮编:628017 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信访举报电话:0839-3239860 主办单位:广元市教育局 蜀ICP备16025822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7